自從2006年,我從愛德華王子島回來之後,我的體重只有上升沒有下降,褲子的尺寸只有增加沒有減少,就這樣那些肥肉一點一滴的累積著他們的實力,最後2008年的夏天,我在深圳盡情享受美食之後,終於讓體重一發不可收拾,七月底回到家時,第一次站到體重計上面,不敢相信眼前出現的驚悚數字,會是我的體重,那久違的數字又出現了,天啊!眼淚差點掉下來….我怎麼可以胖到這樣的地步….我怎麼可以又回到十年前的體重….


 


        從小我就一直都是胖胖的,雖然我沒有很愛吃(這是真的,我從來就不是美食主義者),但是就是胖,我還記得我爸對我過:「你阿!三個月不吃飯,我都不會擔心,你該減肥啦!」儘管如此,我還是沒當一回事,在當時我對自己的外表可以說是徹底放棄,我想反正就是不漂亮,就算瘦也不會多漂亮,所以我很擺爛,完全不去管他,那些肥肉也很有義氣,一路陪伴我到大學三年級


 


        話說大三那一年,我的室友買了一件很漂亮的小洋裝,FREE SIZE的,她說你喜歡也可以拿去穿,我很高興的拿起來試穿,結果拉鍊拉不起來,從那一刻開始,我下定決心減肥,也剛好那時候班上不知道為什麼很流行減肥,很多女生都在減肥。


 


        我使用的方法很簡單,每天早餐喝一杯代餐(喝起來像牛奶的那種),午餐、晚餐都是燙青菜+水煮蛋,就這樣過了三四個月,我減了大約 八公斤 ,成為班上減重最成功的一位,褲子的尺寸從XLLS,我還記得第一次穿下S尺寸的褲子時,那種感動的心情,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因為從小到大,我不記得有穿過S號的褲子。


 


        當然這樣的減肥方法是要付出代價的,在我減了將近十公斤之後,有一天,我躺在床上眼前一片黑,持續了好久,整個人差點爬不來,我就告訴自己:該吃東西了,不能再這樣減下去。


 


        從此以後,我一直把體重維持在那個位置,怎知道2006年,可能是在加拿大那兩個月日子過得太好,胖了不少,回來之後想要減肥,試過各種方法,吃過各種減肥藥(市面上有名的我大概都吃過),甚至找過中醫師,吃中藥減肥、針灸減肥,一開始都有效,但是也都很快就復胖;運動減肥也一樣,我跳過有氧兩年,沒有跳一樣復胖,好無奈。


 


        儘管常常聽到有人說:「你又不胖!幹嘛減肥?」其實,那是穿衣服掩飾的,還有在新疆的照片,幾乎都被我砍掉了,因為胖得不像話,所以從我離開那個體重計之後,我買了三個月份量的代餐,從此與肥肉展開一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戰爭,本人發誓要勢死抵抗,絕不向肥肉屈服。


 


        我的早餐、晚餐都吃代餐,只有中餐正常吃,剛開始的前兩個月過得好痛苦阿!後來就不痛苦嗎?錯!之後你會習慣這種痛苦....。前兩個月,體重幾乎沒有下降,我真的很認真吃代餐,也沒有偷吃東西,營養師說的我也照做,為什麼就是沒有瘦下來?一直到第三個月,體重開始動了,到現在我吃了五個月的代餐,期間很少偷吃東西,大約瘦了六七公斤,又回到十年前的體重了...


最讓人開心的是,我S號的牛仔褲又可以穿了。


 


如果你問我:


1.這一次會不會復胖?


我相信只要我停吃代餐,回復我以前吃東西的方式--只吃ㄧ個麵包當一餐,我一定會復胖。


2.代餐真的那麼好吃嗎?


一點也不,吃五個月,味道都一樣,誰會喜歡?但是幸好我對吃要求很低,不會排斥繼續吃下去,頂多常常把在深圳吃過的美食照片拿出來看。


 


 


我的心得是:想要瘦就要付出代價,不是靠運動,累得半死,就是少吃東西,餓得半死,找出適合你的方法,有堅強的恆心與毅力,一定會成功的!!


 


 



 





與雞腿共舞     (作者:小哆啦)


 


節食的人兒,


品嘗到了美味的雞腿,


那鮮嫩多汁的口感,


就像是一個在心中跳動的音符,


隨著牙齒咬下的那一瞬間,


徹底的讓人感覺到無比的幸運。


芳香的味道,


直達腦門然後瞬間的灌入心中,


讓原本塵封已久內心的喜悅,


又譜下了新的樂章,


這一章節,


叫做"雞腿的愛與迷戀鮮嫩多汁的世界"


他隨著香氣一起飄入我的嘴巴,


停留在牙齒與牙齒之間的縫隙,


不斷的徘徊。


 


那一口,


讓我回憶嬰兒時期,


我躺在母親的懷抱中,


聽著母親對我哼著美麗的歌曲,


我緩緩的睡著了;


 


那一口,


讓我想起了和某個人的熱戀,


那甜蜜的時光,


抱著她,聞著那芳香的髮香味,


好像下一秒鐘,


我就會停止呼吸。


 


忽然在我心中有一個緊報聲響起!


那是因為我快要將雞腿吃完,


吃完這根以後,


又要開始節食了,


 


想到此,


我的眼淚已經代替口水,


順著臉頰的溜滑梯順流而下,


雖然不情願離開那美麗的雞腿,


但此時的我還是拿起了另一根,


欣賞了那雞腿的美麗體態,


這真是滿分的雞腿,


所以,不爭氣的我,


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那就是,


敲壞心中的警報器,


明天....再節食吧!


 


 


 


我想只有有同樣遭遇的人,才能懂


那些怎麼吃都不會胖的人,永遠不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