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煩惱 (作者:小潘,小學五年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不只是大人有煩惱,小學生也會有煩惱喔!

 

    今天我要說的不是別人的煩惱,而是自己的,我最大的煩惱就是媽媽,他不但變瘦了,體力也變差了,以前能爬的山路現在都爬不上去了,媽媽還常常說:「我以前 是小姐的時候,我可以吃五~七盤的烤肉。」但是現在的她只能吃三~五口的飯,能吃十~二十口就很了不起了

 

    我認為媽媽還有救,但媽媽說:她快要死了。每次去醫院陪媽媽時,我都不能哭,都要強顏歡笑,我常常在想,這世界上沒有人比媽媽更疼我了,如果媽媽死了,我該怎麼辦?我希望我的壽命能分一點給媽媽,讓她有時間多陪我們一點。

 

    還記得上次媽媽答應我,我上高中時,她要開車帶我去打工,媽媽我想對你說:「不可以騙我喔!」我還要對媽媽說:「謝謝您一直這樣疼我、照顧我,媽媽我愛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也都想解決自己的煩惱,因此我希望可以解決自己的煩惱,我希望媽媽不會死。我的媽媽也許會走,但我要讓她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第一次見到小潘是在五年級上學期期中考過後,我還記得那天我們因為期中考剛結束,全班很開心的在包壽司慶祝同樂會,中午突然接到教務處的電話告知,今天會有個轉學生轉來,全班還高興的又叫又跳,用歡聲雷動形容再恰當不過了,我真搞不懂他們怎麼那麼開心?

 

通常學期中會轉學的人並不多,而且也大都是家裡突遭變故的小孩比較多,當時我心裡面想,希望這一個不是暴力份子就好。

 

       下午爺爺帶著小潘到教務處報到,她戴著ㄧ副眼鏡、身材微胖、綁著馬尾,乾乾淨淨的樣子,我ㄧ看到她就很放心,心想她ㄧ定是個好孩子,那一節我剛好沒有課,就帶她到校園四處逛逛,爺爺則留在教務處填寫資料。

 

 我問她:「妳為什麼要轉學?

 

      她很平靜的說:「因為媽媽胃癌第三期,快要死了。」我很驚訝她會回答的這樣....平靜,語氣中沒有悲傷,也沒有音調的起伏....

 

我問她:「那你爸爸呢呢?

 

       她說:爸爸原本自己開店當老闆的,最近他把店面賣掉,搬回老家和爺爺奶奶住,也把我們交給爺爺奶奶照顧,他要自己毎天在醫院照顧媽媽...

 

 我實在不曉得要說什麼的時候,她又接著說:「大人都以為我們不知道媽媽生病快要死了,其實我早就知道媽媽是胃癌末期,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只是裝做不知道。老師你放心我很乖,功課也不錯,不會給您添麻煩的...

 

我...我...我....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

 

     原本醫生說小潘的媽媽只剩三個月的壽命,但是現在已經超過三個月了,小潘說媽媽最近還會下床叫她起床上學,好像身體比以前好一些些,希望小潘的媽媽可以戰勝病魔。

 

這次要訂阿拉斯加的機票時,我本來要訂2/16回台灣的(只剩下2/10和2/16的可以選),這樣2010年我又不會在台灣過年,儘管我不認為在家過年很重要,但是我已經連續兩年沒有在家過年,心裡總覺得怪怪的....,於是我打電話試探的問老媽的想法,沒想到老媽很豁達的說:「隨便你啦!偶習慣啦!不過你這次要去哪裡?」雖然聽了很開心,很想2/16回來,但是心裡還是ㄧ直覺得不太好意思,最後選擇2/10回來。

 

也許是因為我不想像小潘那樣,有一天留下遺憾...

 

 

 

相關文章:媽媽的快樂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