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阿德的爸爸去世之後,阿德和哥哥、姊姊一起與爺爺、奶奶、伯父、伯母同住,小小三十幾坪的公寓一共擠了九個人,但阿德看起來還是和以前一樣很天真的樣子,上課中還是廢話一堆,常惹得大家笑聲不斷,只是他偶爾會耍脾氣,就像一般的小孩一樣,有時候連伯母也拿他沒辦法,幸好我就住在阿德家隔壁棟的大樓,所以他要是耍脾氣,伯母拿他沒辦法時,伯母就會拜託我去他家一趟...讓我對阿德「曉以大義」一番


 


        我們學校這學期有免費的課後輔導,我幫阿德報名,讓他可以參加,這多多少少對他的課業有些幫助,因為他到現在注音符號一、二、三、四聲還是搞不太懂,唉!因此,每次只要他聽寫有考到六十分,我們全班就會為他拍手叫好。


 


        前兩天下午六點半,課 後輔導 老師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阿德還在學校不肯回家,也不肯寫作業,本來五點半就該回家,但是他鬧脾氣到六點半還在學校, 連警衛 先生來勸他,他也不理,我一聽二話不說,掛了電話馬上火速前往學校,五分鐘內就到現場(PS~我就住在學校對面),我請輔導老師先回家,然後我和他好好「溝通」


 


我說:「為什麼不回家?伯母對你不好嗎?」阿德搖搖頭。


我說:「為什麼不寫作業?


阿德說:「因為太難了,不會寫。


我說:「查字典就可以啦!字典呢?」我心想:明明就很普通的作業,平常都會做,今天卻不會?


阿德說:「字典在家裡


我說:「教室不是有三本字典?


阿德說:「我沒有想到….


我說:「天黑了!警衛伯伯要關門,跟我回家去。


阿德說:「我不要。」拍在桌上


我說:「我看你是欠打,馬上跟我回家!」我管他要不要回去,拖著他就往門外走


一路上阿德碎碎念:「就很難寫阿!我不會寫才沒寫,我不想在家裡寫,我要在學校寫….


我說:「不想回家寫是不是?沒關係,到老師家寫,蹲在地上寫到完再回家,還有我家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吃,因為剛剛都被我吃光了,你最好有心理準備要餓肚子。


阿德喃喃自語的說:「幸好今天中午我有吃比較多的飯...


 


        後來阿德在我家的客廳,大約半小時就把作業寫完了。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大家都對他太好了?(班上同學都知道阿德沒爸爸也沒有媽媽,所以對他特別好。)以至於他認為每個人對他的好是應該的,不知道感恩惜福,因此我特地對阿德「曉以大義」一番,希望他明白,要好好珍惜大家對他的好。


 


        我必須承認,我很喜歡阿德,說我偏心也可以,除了他是個可愛又天真的小孩之外,他還是個不貪心的小孩。


 


        有一次,我們要買美勞材料包,不同款式的模型價格不一樣,價格有五十元、一百元、一百五十元、兩百元這幾種,大部分的學生都選五十元的或一百元的,而且大部分的人都只有選一種,當大家都決定好之後,只剩下阿德沒有選要哪一種款式,上課中問他很多次,他都不回答,問他喜歡哪一種?他都說不知道,這真的讓我很生氣。


        直到下課時,我把他找來問,我才發現我真是大錯特錯


 


我對阿德說:「你為什麼不趕快選一選?你自己喜歡什麼會不知道嗎?你這樣老師不能把統計表送出去阿!」當時我的表情一定很賽


阿德低著頭說:「我不知道要選哪一種?因為….因為我沒有錢….」阿德的頭更低了


我說:「傻孩子,老師忘了告訴你,廠商有清寒補助,你不用繳錢啦!」這是我臨時掰的。


我接著說:「你只要選你喜歡的就好,不管多少錢都沒有關係。


阿德看著一百元的跑車模型好久好久,還自己碎碎念了一下:「一百元好貴阿!」最後阿德選了五十元的恐龍模型。


我再三對他說:「你確定嗎?你選一百元的車車也沒關係阿!」他還是選五十元的。


        這樣大家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喜歡他了吧!


 


        順便一提,這次的買材料包事件,班上只有四位同學買兩份,其中一位就是小美,那個因為營養午餐的申請補助我不願意給她,爸爸就跑來學校鬧的那一位,她買了兩份,每一個都是一百元的;還有今天去校外教學,她也買了不少紀念品,還說都很便宜阿!一點也不貴


        你們說這還有天理嗎?


 




【相關文章】



我的學生阿德


會吵的人有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