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是星期天到達特奇,鎮上的旅客服務中心沒有開,好不容易等到第二天,我ㄧ大早就到 i 報到,想要詢問如何買車票到CK,沒有想到...因為還差十幾分鐘才開始上班,服務中心的人把我們趕出來,還把門鎖上...讓我們在零下的低溫中等待...,這個 i 還真是不親切。





這是星期一早上的特奇
還是沒有看到什麼人










隨便亂逛,逛到當地的雜貨店





就這這種長條型的麵包,好吃又便宜,台幣四元不到




終於等到開門了,問問題時態度也不太好
冷冷的,不太理人的樣子,說這裡不賣票
直接到巴士站去買就好了





        要離開特奇的時候,我們還是請民宿老闆載我們去巴士站,他可愛的兒子也一起來送行,我們真是捨不得他。剛好今天是大年初一,我把帶來的紅包送給他,還對他解釋這是我們的習俗,長輩要給晚輩紅包,祝他新年快樂!




紅包袋裡我放的是糖果





在拍照的時候這小孩已經把紅包袋撕破了





        在這邊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我們問站在車子旁邊的司機:「這是前往CK的車嗎?要排哪一邊呢?」司機聽不懂英文,ㄧ問三不知,我們就自己隨便排ㄧ邊,因為大家都排右邊,我們就跟著排,沒想到車子要開時才發現排錯了,要排左邊才對。
        這故事告訴我們,人多的地方不一定對。





        還有一件事提醒大家一下,在捷克搭巴士行李要另外算錢,那是指需要司機把行李放到車子下面才要算錢,像我只有背一個小旅行包,不用放到車子下,直接提上車子放在腿上,這樣是不需要加價的。
        ㄧ開始我沒注意到,車票五個人一起打票
外四個人行李都很大件,需要司機打開下面的車廂放行李,司機就算了五人份的行李費用,等我發現之後,往後搭車子,我們就分開打票,可以剩下十幾元喔!





最後用這一張可愛的明信片對特奇說再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lc 特奇 捷克自助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