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他沒有爸爸也沒有媽媽,他是神的孩子,他一個人住在這裡的破廟三年了...。
        一開始他對我們說話時,我們以為他是流浪漢?精神病患?危險份子?離他遠遠的,根本不敢靠近他,同伴也警告我,要我離他遠一點,後來他仍不放棄一直面帶微笑的對我們說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個想法,想聽他在說什麼,於是主動跟他聊起來,才發現他的英文好棒,他真的是流浪漢嗎?





        接下來,他當起我們的免費嚮導,介紹這裡的每一棟建築、每一座廟宇、每一個神神祇的由來和故事,真的是上了一堂很豐富的歷史課,如果沒有他的介紹,我對帕瑙堤Panauti不會有這麼深入的了解,也不會有這麼特別的記憶,真的很高興可以遇到這一位~神的孩子。




這就是他的"家"

        他說七歲時母親去逝,爸爸再娶之後,他就離家出走,一個人走了好幾天好幾夜,到別的村莊居住,這些年來在不同的地方流浪,現在這個地方他住三年了,而且只有神才是他的媽媽。








廟宇上面的壁畫是中國人畫的
約150年以前,用植物做成的顏料所繪製








現在廟宇到處都有被破壞的痕跡
因為半夜有人喝醉就會來搗蛋





他說:「人會說話,神像不會說話,他跑不掉...」
當他說:He can not say anything....
我覺得充滿了哲理,真想給他拍拍手~





這個建築是這裡最古老的一個
(好像有五百年了)





這個鐘也上百年了








仔細看,到處都有被毀壞的地方




我真的不能懂,這些神連自己都保護不了
怎麼保佑人民呢?
























這些雕像有的看起來都模糊了
可見真的歷史很悠久....




這群小朋友始終跟著我們
他們一直伸手說:「Money、Chocolate...
重複又重複同樣的字




猜猜看這個石頭是做什麼用的?





        我們的免費嚮導,在這顆石頭面前,比手畫腳、口沫橫飛講了一堆,因為我英文聽力沒有很好,所以不是很懂,因此請他重說一次,終於,我抓到關鍵字句,我聽懂了...。
        這顆石頭是血祭的時候,宰殺牲畜用的,每隔十二年,帕瑙堤就會辦一場盛大的祭典,那個時候會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到場參觀,把這邊擠得水洩不通,上一次的祭典是在兩年前,下一次就是在十年之後,日期在一月,我們現在參觀的這個時間。
        為什麼我後來會聽懂,有一部分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太無聊,所以翻了三本旅遊的書,把關於這裡的介紹和故事都看了,才會記得當地十二年有一次大祭典。大家可以自己想像一下,血祭的場面....血流成河的畫面,說真的讓我選,我不願意看到那麼殘忍的畫面,雖然當地人認為,動物獻給神,對牠們的來生是好的,但....那畢竟是未知的世界。




我們走到對面的廟宇




站在對面的廟宇看剛剛的所在地








免費的嚮導說這裡是....放body的地方
沒錯、不要懷疑~~body就是死人
只是這邊是貴族專用區




廟裡很陰暗,實在拍不出什麼
要糖的小孩又跟著進來





最後請他和我們合照

有機會到帕瑙堤的人,可以找他解說喔!
離開之前,我有給他150rp(大約台幣60元)
我衷心的祝福他,希望他能一切平安



2012.1.29


Panauti(1)~淳樸的帕瑙堤~A Primitive Village


Panauti(3)~那突然的一陣風~A Sudden W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