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

當別人不相信我的時候

你  會站在我這邊嗎?



       前幾天中午時,我的一位學生在學校跌倒,撞到後腦杓,當下她沒有對任何人說,也沒有覺得不舒服,直到快放學時,才對同學說頭昏、想吐,而且臉色發白,送去保健室時,護士阿姨認為要馬上送醫院,不能等家長來了。

        因為我有課,所以由主任送她去醫院,一開始小醫院拒收,理由是他們設備不夠好,沒有腦部斷層掃描,後來轉送大醫院,醫生說要再觀察,如果七十二小時內,情況惡化,再來照腦部斷層掃描....,所幸我的學生後來症狀好轉,回家休息了。


當學生被送去醫院時,校長對我說............

校長:「學生十一點多撞到頭,你怎麼會不知道?沒有人跟你說嗎?

我:「我真的不知道,因為她沒有說,也沒有其他學生告訴我。

校長:「學生萬一怎樣了,外面的人不會相信,這麼長的時間裡,老師竟然不知道,萬一媒體知道,更是.....

        第二天我問其他學生,才知道當天中午她只有喝湯,沒有吃飯,我竟然不知道,這一點我滿內疚的,昨天中午我在幹嘛?我埋沒在一大疊國語習作、數學習作、聯絡簿之中,一邊吃便當,一邊改作業,因為早上學校有實習生來,讓我的空堂都用掉了,只好中午改作業。我還記得有個學生走過來對我說:「老師,我賭你今天一定改不完國習。」

我想知道

當別人都不相信我"我不知道"

會相信我忙到不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