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之前我根本沒有聽過San Marino這個國家,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拜訪他,研究過路線之後,發現去San Marino會讓我們的路線變得很不順,需要多花很多時間在搭車上。為什麼會把它排近行程裡?
答案很好笑~我們想要臉書打卡時,多一個國家


San Marino 聖馬利諾共和國 簡介】


        被義大利環繞的聖馬利諾(San Marino)是世界第五小的國家,國土面積僅有60.75平方公里;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共和國之一,由一位名為馬利諾(Marino)的基督徒石匠,於公元301年為了逃避羅馬皇帝戴克里先對基督教徒的迫害而創立。


◎為了紀念創國的石匠馬利諾(Marino),城牆上還有紀念的石雕。







行程:San Marino聖馬利諾共和國半日遊
交通:
(1)Venice→
Rimini(搭火車6:39~9:13,36歐元
(2)Rimini →San Marino聖馬利諾共和國(搭巴士約1小時,來回9歐元,每一小時一班車)
(3)要去聖馬利諾,一定要從義大利的Rimini轉巴士。


Venice→Rimini的車票怎麼這麼貴?因為我們當天才買票,早一點買會便宜很多,之前擔心義大利國鐵網不穩定,也擔心行程被卡死,所以沒有先買票,但是當我看到票價時,真的好後悔....。

●為了到聖馬利諾,這個怎麼排都不順的點,我們特地從威尼斯拉車下來,然後又拉車北上米蘭,浪費很多時間和金錢,你問我值得嗎?真的很難說,有些地方沒有去過就沒辦法判斷值不值得,不是嗎?





Rimini →San Marino 的巴士時刻表
大約一小時一班車





義大利的樂透彩,一張一歐元

        在等車的時候,發現售票處有賣彩券,我和洪小美就突發奇想的買了一張,還約好有中獎要一人一半喔!號碼就是昨天在威尼斯被鴿子便便攻擊時,所在位置的那三家店的門號碼,當時洪小美還說,如果中獎了,威尼斯廣場上的那個樂團,就會是她婚禮上的Band,真是....有夢最美囉!





印象中,下公車之後,走上第一個爬坡就看到這個建築




轉個彎,穿過古老的城門
城門上還有
San Marino最大特徵~三個塔





接著印入眼簾的是San Marino最熱鬧的商店街
就這麼短短的上下兩條街









我在聖馬利諾被偷了~~

        一見鍾情的紀念品,才剛剛買到,不到一小時就被偷了....左上的燭台是特價品只要2歐元,左下的掛飾14歐元,買的時候,我就已經想好要掛在我家的哪面牆上,要怎麼裝飾它,尤其從親切的店員手中買到,真是是一整個開心。

        東西會被偷,全因為我自己太白目,為了拍照,隨手把東西放在地上,以為沒有人會經過,也以為聖馬利諾的人很善良,不會像義大利一樣,沒想到,我忘了義大利人也是可以搭車到聖馬利諾的。






剛買到的時候,多開心阿!





在商店街找了一家是也很好的餐館
為什麼要來這裡吃東西?這不像我的省錢作風
原因~要上網打卡!!





一人點一種,看起來就非常"澎湃"啦!






餐館裡,可以俯瞰漂亮的景
其實就算不在餐館裡,一樣有景台







        我發現聖馬利諾的磁鐵做得都好可愛每一款都好誠意,通常每到一個國家或城市,我都會買一個磁鐵,回家貼在冰箱上,這一次我選了三個,因為每一個我都好喜歡。





為了拍照,我的紀念品被偷了.....

        當時只有看到一家人四口人路過這邊,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小孩,我問他們有看到我的袋子嗎?爸爸還主動把自己手上的袋子打開來讓我看,他手上的袋子和我剛剛買紀念品時,拿到的袋子一模一樣

        後來
同伴們紛紛檢查剛剛拍照時所有的照片,明明就只有他們這一家人路過,而且那個媽媽手上有個大包包,並沒有打開讓我們看....,就在我們想再追問他們的時候,才發現
他們已經消失在我們眼前,速度之快,不免讓人懷疑,雖然我有跑去追,但沒有追到,我都用跑的還追不到,可見他們走速度有多快。

        這件事也讓我發現,聖馬利諾的高塔真不是蓋的,三個同伴塔上告訴我們那家人往哪裡走,我和武小胖,在下面根本看不見他們的身影,但在塔上的同伴,卻可以清楚看見,可見在塔上真的很容易偵測敵情。





追不到小偷,落寞的背影....
其實我的同伴們比我還傷心

        我當時想:為了這樣的事情開心,破壞旅遊的心情,太不值得了,雖然損失十歐元,但....還好啦!不是所有的錢都不見就好,也剛好給自己一個教訓,下次不要這麼白目,東西亂丟,害同伴們心情跟著不好,這一點比較過意不去。






●三座高塔之一:Torre La Cesta


        Torre La Cesta建在山的最高點,海拔高達750公尺,建於西元8世紀。不同於聖馬利諾其他方方正正的建築物,Torre La Cesta是座五角形的建築;這座塔目前改作為古代兵器博物館。











●三座高塔之Torre Guaita


        離古城區最近,也最古老的塔~Torre Guaita,建於西元6世紀,後來又陸續擴建現在的模樣。在1975年前,這裡還曾被當作監獄使用。沿著坡道往上走,可以一路走到高塔的大門,高塔並不開放參觀。












●三座高塔之三:Torre Montale


        Torre Montale比較小,很容易錯過。我就是在這裡拍照拍了老半天,還問同伴,怎麼沒看到第三個塔?同伴才說,應該就是你後面那個塔....。





從Torre Montale這邊,可以俯瞰整個城市
天空上還有很多人飛來飛去....








喜歡今天這樣的天氣、藍天、白雲....






這一天是老妹的生日,一定要寄一張明信片給她
不然她會叫叫叫的~














聖馬利諾有纜車,只是我們沒有走去那邊
就直接從這裡搭車離開
結束我們很短暫的拜訪
我想這輩子應該不會再來了



201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