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參加一個研習

內容是一個大學教授"下鄉"去小學教書

一學期有八堂課去帶小學生

對一個大學教授來說應該是很特別的體驗

教授帶的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

教的是認識小篆

在這八堂課裡,他的教學目標就是─

讓學生會用小篆寫自己的名字

教授透過很多的遊戲來讓學生學習

上課當中,幾名助理老師和該班老師都在場...

看著教授的分享,我好想對他說

你這樣只是在帶遊戲,這不是上課

只是一堆的人幫著你,一起玩了好幾個遊戲罷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年輕的教授說

他一星期有十六堂課

要教研究生、大學生、小學生....很吃力

他還說曾上過一學期二十三堂課的

被學校操得很嚴重....

我心想:教授阿!

你在小學老師面前抱怨堂數多

你有沒有想過

坐在下面的每一位小學老師堂數都比你多

從我教書到現在,堂數一直都遠遠的超過你

而你領的薪水也一直遠遠的超過我們



最後主講人要我們給這位"辛苦教小學"的教授掌聲時

我覺得好感慨

教授一學期教個八節課,就擁有很多掌聲

那.....誰給我們掌聲呢?




好累

真的好累

班上有不來上課的學生

有不交作業的學生

還有一個情緒障礙的學生

三不五時和同學起爭執

每天無數的小吵,三天一大吵

常常追著學生寫作業

也常常催學生要來上學

更常拜託學生不要再跟情緒障礙的同學吵架了

好累

真的好累





PS~其實那位年輕的教授和其他教授比起來
應該是一個很認真的教授
我上面的發言只是有感而發
並不是否定了他的努力與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