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大早Rue就把我載到Vivian的家。


       這樣換寄宿家庭,Rue和Nacy 會不會不高興?這個問題我不是沒有想過...很遺憾的在我搬家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聯絡過了...我只是盡量不去想...我知道他們不太高興,即使我向他們解釋過好幾次:「不是你們不好,是我不想和Anne住在一起,因為她一直對我說中文。」


       其實真正原因還有...我覺得沒有私人空間,只是這ㄧ點我不知道怎麼表達,所以沒有向Rue解釋清楚,我這樣搬來搬去,造成大家的困擾,真的覺得很抱歉!


 



右邊的鄰居


 



背對我家門口向左看


 



背對我家門口向前看


 



背對我家門口向右看


 


        一搬到這裡,Vivian就帶我去拜訪附近鄰居,一一向他們介紹我的職業、從哪裡來、會待多久?這種感覺很好喔!此外,這裡不愧是高級住宅區,非常安靜,房子又很漂亮。


 



遇見漂亮的新娘


        今天很幸運喔!剛好遇見隔壁鄰居在辦喜事,我們搶著和她拍照。


 



在漂亮的鄰居家門口照像


 



剛遇見Max時,他才三個月大


 



我們的第一張合照


 


        我剛搬來的第一天,HelenAnne就想要來看我的新家,本來我擔心Vivian會拒絕他們來拜訪,我問了Vivian之後才發現,她好喜歡有訪客,她還告訴我,她特地在家門口放一張椅子,代表希望多一些訪客進來。


 



Helen前面的點心是Vivian的媽媽做的,非常好吃




Vivian準備了點心、水果和茶


 


        這個下午茶時間,我們四個女人聊得好開心,從中國的食物聊到房子的風水、迷信,再聊到東西方對婚姻的看法...總之話題不斷...更神奇的是...全英文耶!我竟然聽得懂...好險!其實,Anne有幫忙翻譯啦!


         Vivian原本就是愛德華王子島的在地人,只是她年輕時去多倫多工作了十幾年,直到兩年前她才回來這裡買房子定居。


        兩年前的耶誕節,雪下得非常大,大到家門口都被堵住,有整整一星期都無法出門,不幸的是她還因為滑倒而摔斷腿,在家裡沒事做時,看到售屋廣告,一看價格和多倫多相比~太便宜啦,當下決定買下來, 這房子屋齡20年,她買下之後,把屋頂換掉,重新翻修過。 (換算台幣560萬 左右)


        Vivian說她年輕時,錢賺滿多的,現在要換生活方式,所以兩個月前她收養了Max,不再一心一意只有工作,後來她又想反正有空房間,不如讓房子熱鬧一些,才想當寄宿家庭,我想她其實不欠這個錢的。


                                                        2006.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