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padocia其實分成四條路線:紅線、黃線、綠線和藍線,而最多人參加的就是綠線 (Green Tour) 和紅線 (Red Tour),這一次我在CappadociaGoreme住了四天,因此跟團走了綠線 (Green Tour),租摩托車自行前往紅線 (Red Tour),最後還請了一個私人導遊兼司機,去了藍線(Blue Tour)。


        如果你的時間不夠,其實有走綠線和紅線就夠了,藍線的花費很高,因為一般的旅行社沒有走,所以我們請私人導遊的的費用是一人55歐元,當時一定是因為還在旅行的前幾天,錢太多了,才會做這樣的決定。




Green Tour


●時間:9:3017:00


●費用:60 里拉(含午餐、導遊、所有門票)


●路線:Gorome旅館接送 Esentepe Panoramic看風景 Derinkuyu地下城 Ihlara Valley健行3km Belisirma午餐 Selime monastery修道院遺址 珠寶工廠 回到旅館


※Green tour 是最基本走Cappadocia南邊的tour,距離比較遠(160公里),加上還要花門票的錢,因此一般人都是選擇參加tour。






Derinkuyu地下城

        地下城門票15TL,裡面就是一個洞穴連接一個洞穴,像個大型迷宮。因為侵略和戰爭不斷,居民為了抵抗來自各方的攻擊,於是利用火山岩風化的特性,鑿出地下避難所。據說以前曾經容納一萬人在地下城市生活六個月,真的很難想像阿!




地下城地圖





        走進地底下,才發現滿滿都是人,因為人太多,導遊在說什麼我也聽得不是很清楚,本來英文聽力就不好了,又有一堆團體互相干擾...,奉勸各位不要在旅遊旺季的時候前往地下城,有些地方真的人多到走路都有困難。也因為人太多,到處人擠人,讓我沒有很想要拍照的慾望,就隨便拍個幾張代表一下就好。








土耳其茶

        說真的比起土耳其茶(紅茶),我更愛土耳其的蘋果茶,但是聽說蘋果茶都是化學調味的,味道是合成的,最好少喝比較好。




地下城門口的小販




在很多觀光景點都有看到這種娃娃
說真的滿醜的,會有人想買嗎?




Ihlara Valley健行3km

在溪谷的上方就可以看到這些英文字




當我們走到溪谷下方時
遇到一個人,他說這些石頭都是他排的

















教堂天花板上的壁畫




開始健行
















健行!~~現在是正中午耶!













大家都已經往前走,拍完照還要跑步跟上去...

       一路上看到想停下來拍照的點,都因為大家快速移動中,我也不能停留太久,只好請同伴快速幫我拍幾張,這就是跟團的缺點,想照相、想停留,都沒辦法太隨心所欲,我發現我還真的很不適合跟團,可能自助太久了...。




在大太陽下健行真的很....
但是我沒想到一下下就結束了





回頭再看最後一眼,這一小段Ihlara Valley健行




美好的午餐時間到了

















Selime monastery修道院遺址

        當我們到這裡時,太陽真的很大,感覺比剛才健行時更熱了,導遊帶我們到這邊之後,就放羊吃草,他自己責躲到一個山洞裡,去躲太陽了,我也一樣,躲在某個小角落裡....,靜靜的看著遠方的景色。












站這裡看到的景色還不賴吧!












這裡當修道院,讓我想起和尚住在深山裡
這種離群索居
的感覺是怎樣?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在洞穴裡,真的涼快多了




在回程的巴士上,看著窗外,我想....
感覺上今天搭車的時間好像比在景點待的時間久


































        最後車車停在一個珠寶工廠,跟團就是這樣,一定會有購物的行程,這個珠寶工廠看起來就很貴,我隨便看了一下,深怕不小心碰壞了任何一樣就要賠錢,因此迅速走出來,才發現有的人根本連進去都沒進去,直接坐在外面等。

PS~網路上發表綠線的人太多了,我寫的還不如他們寫得精采,例如:地下城下面這位朋友寫得就比我寫的好。


●卡帕多奇亞綠線的邂逅






2011.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