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的媽媽年紀很大了...因為前幾年丈夫去了,所以一個人獨居,住在離夏洛特鎮約三十分鐘車程的地方。她有一個兒子,兩個女兒,兒子住在很遠的城市,兩個女兒都住在愛德華王子島,就我所知,女兒們每天都會打很多次電話給媽媽,跟她聊天...也常常拜訪彼此。


       我剛住進Vivian的家時,第一次見到Vivian的媽媽就覺得她人很好,是個脾氣好好的老太太,我們還聊得滿愉快的...(說實話,我跟誰都很能天南地北的聊)~^_^~


       有一件事讓我感到非常驚訝,就是這位走路、爬樓梯都要有人攙扶的老太太,竟然可以自己一個人開車(大車車),來拜訪自己的女兒...不可思議吧!Helen說,這種現象在這裡滿常見的,是有點危險啦!


 


 


 




這是我煮的喔!不管好不好吃,請拍手...謝謝


 


 


 




這是我做給Vivian吃的...她很喜歡喔!


 


       住進這個家的第一天,Vivian帶我和Helen到超級市場買了一堆食物,Vivian對我真的很好,她一直問我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還為了做中式料理,買了一堆中式的調味料,讓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慷慨的人...


       其實我很少做菜,對吃真的不太在行,在這裡我努力把我僅會的拿出來用..., 我發現她們比較喜歡重口味,例如:蝦子我只加鹽巴去炒,她覺得味道不夠,硬是加了豆瓣醬(剛剛從超市買回來的),自從Helen推薦過李錦記的豆瓣醬之後,Vivian真是愛死豆瓣醬了,常常三不五時拿出來加在每一道菜裡...


 


 


 


下面介紹我在這裡吃過的每一餐~^o^~


 




Vivian做的義大利麵


 


 


 




Vivian做的泰式雞肉飯


 


 


 




這裡青菜種類比較少,青椒是最常見的


 


 


 




Vivian做的烤豬排


 


 


 


 




Vivian做的超好吃烤蝦


 


 


 




Helen做的牛奶義大利麵~好好吃喔!


 


 


 




Helen做的豬肉三吃~一塊豬肉,做出三種口味


   讓我和Vivian非常佩服不已...還有久違的滷蛋...


 


 


 




我做的煎餃滷蛋魯馬鈴薯小米飯


 


 


 




Vivian做的雞肉炒飯


 


 


 


 



Helen做的雙色義大利麵


   醬油義大利麵+牛奶義大利麵


 


       這是我最後一次和Helen一起做的菜...,   很懷念...在廚房跟Helen學習做菜的點點滴滴,第一次看到牛奶加到麵裡面,覺得好驚訝!!原來麵可以這樣煮阿!!


 


 


 



 


       這是我們的戰場...應該拍下混亂的場面,讓大家知道當時是多麼手忙腳亂~ 雖然我不大會煮東西,但是每次飯後我都會收得乾乾淨淨~我想Vivian一定也認為我是好房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