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分享了一篇文章給我,裡面有一首詩:「人生五章」,看了之後感觸很深



 



第一章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掉了進去
我迷失了 我絕望了
這不是我的錯
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第二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假裝沒看到
還是掉了進去
我不能相信我竟然會掉進同樣的地方
但這不是我的錯
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第三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看到它在那兒
但還是掉了進去
這是一種習氣
我的眼睛張開著
我知道我在那兒
這是我的錯
我立刻爬了出來






第四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繞道而行






第五章




  走上另一條街



 




 








不知道你在哪裡?




是在同一個洞裡面掙扎,還是走在另ㄧ條街上呢?


 




【Pink想說的話】





        其實,我常常掉到同一個洞裡,但是我從不覺得是別人的錯,我知道那都是我自找的。掉進洞裡,我也不會怪說這是命運,因為沒有人知道命運是什麼?



 



        有人相信算命,認為算命師說的就是他的命運....


       


        我不喜歡算命,因為算命師說的話會有意無意出現在我心裡,就好像是一種自我暗示,暗示我接下來應該要怎麼做,這樣的感覺我很不喜歡。我想,要掉進洞裡,或走哪一條街是我自己的選擇。



 



        也許你會說:「掉進洞裡是不得已的,我沒有得選……」親愛的,你可以選的,就像要走哪一條街,那是你的選擇。錯誤的選擇會讓自己走更遠的路不是嗎?



 



        如果你現在正選擇走另一條街,那我會爲你感到開心,也許另ㄧ條街不會很平坦,也許另ㄧ條街也有別的洞,但是這就是人生阿!沒有驚濤駭浪,怎麼會知道風平浪靜的可貴?我想要叮嚀你,下次再看到街上的洞時,你可以選擇繞過它,或者直接走別條街,甚至乾脆把洞填平算了,我相信你有這個能力和智慧的,要加油喔!



 





分享文章: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yv4XCt5Jcv9mlrds0TM9Xg--/article/?mid=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