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布爾津路程800多公里

距離非常遠,坐車需要超過十個小時

坐車坐那麼久,屁股都快受不了

而且為了省油錢,我們只開窗戶沒開冷氣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真是口愛!!

這一天過路費┼油錢是花費最多的一天

 

 

 

 

 

 

 

 

沿路上發現土的顏色和樣貌不斷的改變

再次體驗到新疆真的很大!

 

 

 

 之前就聽說過大陸的廁所很可怕,要有心理準備

到了大陸,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阿!

驚嚇指數1000%

 

 

       上廁所時,我常想如果我不小心跌到洞裡怎麼辦?沒有門就算了,沒有沖水的設備也算了,上完廁所不能洗手也算了,但是他的味道...我不能算了~~

 

       公廁夏天散發出來的味道很驚人,遠遠的就可以聞到,好幾次我寧願忍耐,也不願意上公廁,上面照片中的廁所已經算是比較好的....

 

 

最讓我感興趣的是這個地名~北屯

因為台中也有個北屯

因此特地拍下來給學生們看

 

上網查了一下北屯的由來:

 

 新疆的北屯是生產建設兵團的駐紮地,當初中共打下新疆之後,便留下部隊並轉型為農耕開發單位,讓這些軍人寓兵於農,肩負起駐防邊境及開墾農地的雙重任務,當時政府曾號召許多沿海的女知識青年來新疆與軍人結婚,但後來許多女知識青年因受不了環境或是丈夫而離婚,產生不少的悲劇....

 

 

開一整天車子,一路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進入北屯這個小鎮總算看到有人居住的房子

 

 

 

 

 

 

 

 

快要到達布爾津時,車速突然整個慢下來

因為牛兒霸佔了整條路

牛在這裡的地位可見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