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介紹的食物都是在烏魯木齊的大巴扎

(大巴扎→大市場)

 

 

 

1.囊餅

 

       這種囊餅到處都有,剛烤出來時還算軟,放個一兩天就會硬掉,非常不適合戴牙套的我,據說囊餅可以保存很久,因此適合外出攜帶。當地人表示:出門在外的人要吃囊餅之前,會先把囊餅泡在水裡,讓它軟化在吃,不然實在太硬了。

 

 

 

 

2.麵包

 

       我和妹妹都超愛吃麵包,在大巴扎的街道看到麵包車時,覺得很開心,尤其每個麵包又大又亮,看了就很吸引人,正想要選個麵包來品嚐時,看到這位小妹妹...每一個都摸一下就放回去,這...叫我怎麼買得下去~

 

 

 

3.酸奶

 

       我沒有記錯的話,一杯酸奶是兩元人民幣。妹妹有買一杯來喝,我不想拉肚子,所以不敢亂嘗試。中午的烏魯木齊滿熱的,因此她的生意不錯,顧客絡繹不絕。

 


 

4.沒有羊肉的抓飯

 

       很多人會問我:「你不吃牛肉、羊肉來新疆幹嘛 ?」這問題真無聊!照這樣說吃素的人那裡都不用去嗎? 

 

       走進清真飯館就要有心理準備,這裡不會有豬肉,最好連豬肉你都不要提起。我問老闆:是否有~"沒有牛肉、羊肉的抓飯?" 我的意思是雞肉或蔬菜的)老闆馬上說有,沒有問題的。沒想到抓飯一送上來,我只有吃兩口就不敢再吃,我不是個會浪費食物的人,只是它的味道太奇怪了,怪到我不能忍受,只好讓妹妹自己孤軍奮戰。

 

       這一盤抓飯,大盤的價格14元人民幣,因為份量太多,而且又很鹹,妹妹最後還是沒有吃完。

 

 

 

吃抓飯時送的不知名小菜

 

 

這一家餐館人滿多的

 

 

 

       離開時,走到外面看了才明白,為什麼我不喜歡那味道,因為它根本就是羊肉抓飯,老闆只是把肉挑掉就送上來,並不是另外準備一份....

 

 


 

 

5.冰淇淋

 

       看到他們冰淇淋這樣賣覺得很新奇。

 

 


冰淇淋製造機

 

 

 

6.飲料

 

       這不知名的黃色液體,是當地的飲料,生意好到嚇人,顧客是一杯接著一杯,一杯要兩元人民幣,喝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7.大盤雞

 

       如果問我這次旅行當中什麼最好吃?什麼最推薦?那就是大盤雞啦!

 

理由1:它是雞肉,不是牛肉,更不是羊肉

 

理由2:雞肉、馬鈴薯、青椒、辣椒~我都好喜歡

 

 

 

理由3:它會附送一碗麵條,把麵條和雞肉伴在一起,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