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大陸的時間超過一個月,常常手機響了我都直接按掉,因為國際漫遊真的太貴了,每接一次心裡就淌血一次...。因此我通常都會把手機關掉,乾脆沒聽到就當做沒有人打,這樣的想法很鴕鳥,我知道....

 

       記得有一天晚上,電話突然響起,來電顯示:大少爺。我心想這傢伙打給我幹嘛!不知道我在國外阿?直接按掉,不予以理會;沒想到接著第二通馬上又響起,我還是很不留情的直接按掉,我想應該不會再打才對,沒想到這傢伙還真不死心,又再打第三通,正想按掉的時候,突然心中有一絲絲的不安閃過我的腦海,該不會阿母還是家裡出了什麼事,不然家裡的大少爺打給我幹嘛?還是接好了。

 

       不接還好,接了心裡不只淌血而已...當時我聽到老弟愉快的說:「老姊,今天阿母生日你記得嗎?我有送禮物耶!你有什麼表示嗎?」哇勒!這耍賤招的弟弟,竟然想用這一招博得阿母的歡心;此刻,也顧不得手機漫遊很貴,馬上打電話給阿母,說一聲:「阿母,生日快樂!

 

       國際漫遊的電話費到底多少?我不知道,只好回家接到帳單再來淌血了...

 


 

       回到重點,在中國自助旅行,最好自己申請一個大陸的手機門號,這樣不僅聯絡事情方便,電話費也比較便宜,據說中國移動的通訊最好,所以可以選擇中國移動的易付卡,有很多不同的方案可以選擇,我選的是最基本的100元,用完了還可以隨時隨地儲值。

 

       中國大陸的手機費率很難懂,有分省內漫遊和國內漫遊,舉例說明:在烏魯木齊辦的門號,在烏魯木齊打一分鐘只要0.3元人民幣,但是離開烏魯木齊費用就不一樣囉!如果是打到別的省份,據說超貴,有多貴?問了門市小姐也沒有解答,他們最常說:「這個我也說不准。」對於喜歡追根究柢的我來說,真的很討厭這個答案。

 

       中國移動辦卡的服務員態度很好,大約半小時就填寫完資料,還可以選門號耶!

 

ps~記得帶台胞證去喔!

 

 

 

       當我們走在大巴扎時,就算連問個路人,路要怎麼走,都會有路人提醒我們,要小心自己的隨身物品,這使我不得不先把身邊的人都當壞人看待。

 

 

 

       我問路人哪裡有可以辦門號的地方?無意中問到一位維吾爾族的小姐,沒想到她很熱心的表示要親自帶我們去中國移動的門市。

 

       一開始,我心裡還很擔心她會不會要把我們騙去哪裡,路上妹妹問我:「這樣真的安全嗎?」其實我自己也很害怕,心裡正在盤算要找什麼理由落跑,沒想到已經來到中國移動的門市門口,我真是太對不起她了,我怎麼可以有這樣小人的心去看人...

 

 

這就是二道橋,照相還要收費....

 


關於二道橋的介紹~

 

http://www.backpackers.com.tw/blog/post/98/5835

 

  

 

 我們在這附近的中國移動門市辦門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