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秘魯天天都很精彩~喔!打錯字,是~驚悚
每天都要和騙子周旋....真的好累
來到秘魯之前就知道這裡的狀況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
遇到的時候心裡還是很不開心

【事件一】
搭計程車的時候說好是五元,一上車就變成八元。(這種事常遇到)

【事件二】
前一天老闆說好要送我們去巴士站,第二天司機說那是老闆答應的他不清楚喔,老闆呢?老闆去買菜不在家....,害我們搭不到原本要搭的巴士,後來我們猜那位司機的用意是希望我們付錢包車,他說包車從ICAArequipa要一人一百元美金,七人七百美金(叫他去吃大便啦!)搭最貴的巴士,一人也才台幣七百元。

【事件三】
晚上吃飯價目表上一人六元,餐加茶一杯,付錢時變成一人七 元,說菊花茶要多加一元,中午我吃飯時就沒有這樣,擺明坑人。

【事件四】
第四天中午在Arequipa廣場附近吃午餐,同伴的包包離開身上約三十秒( 膝蓋滑到地上),同伴馬上就發現不見了,彎腰下去看再向後看,服務人員指出 小偷跑出去的方向,我們馬上從餐館追出去,追了一條街之後小偷已經不知去向,一台相機就這樣被偷了,幸好證件和錢我們隨身攜帶。

【事件五】
Cusco住到一間網路評價很高,我們卻住得膽顫心驚的地方,一打開房 門就傳來一陣霉味,睡上鋪的人,坐著頭會打到天花板(155公分的話),最可怕的是沒有熱水,冬天...我在秘魯洗澡洗到發抖....,大門是被鎖起來的,出門要叫門,請人幫你開,進門要按門 鈴,據說以前有人沒付錢跑掉過...住這邊真像監獄阿!第二天把房錢付一付,我們也不管之後幾 天已經預約了,偷偷的搬出行李...跑了,住過這麼多青年旅館,這一個是最差的一個,可能我們 剛好住到最差的房間(二館的六人房),不然不會網路評價和事實不符合。

SAMAY WASI YOUTH HOSTELS

網址~http://www.samaywasiperu.com/home.htm

地址~Calle Siete Angelitos 675 San Blas - Cusco




PS~這一間我們還有先付訂金,花一堆錢轉帳,真不值得,收到轉帳的確認信之後沒多久,我們竟然收到員工來信告知沒有收到錢要我們再轉帳一次,我 們把轉帳單拍照寄給該名員工看,他要我們不要告訴老闆,萬一老闆知道了他會被炒魷魚,就是要我們再轉帳一次....誰知道他自己是不是老闆再唱雙簧(...我怎麼可以有這麼壞心的想法...),後來我們不理他,他才又寄信給我們說他搞錯了,他有收到錢,等我們來住的那一天,員工表示轉帳 金額有沒有收到?他不清楚,要問老闆...

【事件六】
Cusco的網咖上網一小時1.5元秘魯幣,我很肯定自己沒有超過時間,我還提早兩三分鐘離開,付錢時他說我超過五分鐘,要我給他2元,我轉過身要指電腦上的時間給他看,他把畫面都切掉了,我說那我要繼續用,他說不可以,很堅持要 我付2元,這不是錢的問題,這已經是奇檬子的問題了,你看我一個女 生好欺負嗎?前幾天來用也是一樣的時間離開都沒事,今天是怎樣?於是我很堅持要她找我錢,最後我拿出相機要拍她,她才把我的錢找給我。(因為對方是女的,旁邊也有其他外國客人,不然大家以為我瘋啦!)


也許有人 會認為我們太粗心、太大意,但是我覺得我們真的已經很小心了,我們成員有七個人,還有一位是當地華僑,精通西班牙文+英文, ....秘魯....真的讓人很失望耶!


 


一個不會讓人想再來一次的國家~祕魯




 



補充一點~非常非常重要




我離開祕魯之後,再度回到美國...不幸的事又發生了
(
我從LA轉機,因此順便安排過境美國再玩一星期)
本人...因為無知...
不知道COCA TEA COCA CANDY不可以帶到美國去
被海關滯留機場兩個小時以上
因為我買了一堆....(茶包兩大盒,五小盒+糖果六包,共六十顆)
美國海關表示COCA TEA COCA CANDY都是屬於二級管制物品
下次我再犯就要把我關起來

....為什麼我這樣認真爬文
讀了一堆的文章,就是沒看到COCA TEA COCA CANDY是違禁品?
祕魯行最後連句點都這樣"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