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親愛的同伴們~

 

距離我們出發的時間,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不知道大家行李準備好了嗎?下面有一些我想到的注意事項,有空看一下吧!希望我們都可以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白色的布拉格我們來了~~

 

 

1.相機的電池:要多顆一點,因為天氣冷,電池很耗電

 

2.轉接的插頭要準備,捷克的插頭和台灣不一樣

 

 

參考資料:http://bbs.inpraha.net/read.php?tid=61

 

 

3.插頭分接器

 

        也許住宿的地方一個房間只有一個插孔,這樣要等充電,會等到睡著,尤其我們人不少,大家都有自己的相機和手機要充電...

 

參考資料:http://www.cpu.com.tw/kh/elec/ac/acs2-1.html

 

 

4.保溫瓶一個

 

        因為天氣太冷了,所以品質差的保溫杯不行,像市面上的贈品,一般材質都不太好,去年山頂鳥送我的贈品,說市價一千元,光在台灣室溫下放四個小時就沒保溫效果,更何況是到零下10度的捷克。

 

 

5.雪鞋和冰爪

 

        雪鞋和冰爪都要準備,今年的歐洲異常寒冷,相信很多地方都降下大雪,沒有冰爪滑倒是真的很痛的。

 

 

 

 

 

6.提早整理行李

 

        可以提早發現問題,前天整理行李的時候,我發現行李箱裂開了,超心痛的,我只有用過一次,看來我新疆倒楣的事又多了一件,在這裡也要對ergo的行李箱批評一番,一路上我都非常呵護他,深怕他被刮壞,都帶他上飛機,只有回程時讓他跟著託運,沒想到就這樣慘,一個將近三千元的登機箱不算便宜吧!竟然這樣不耐用?

 

 

 

 

中看不中用的ergo行李箱

 

台中逢甲門市專賣店買的

 

 

 

 

 

ergo的行李箱只有用過一次,原本以為他很堅固

竟然從中間裂開,裂開之後發現,裡面黏得很粗糙

就算黏上去,也不會多堅固,到國外解體就完了

 

 

 

7.帶兩三個晒衣架和曬衣夾

 

        因為我們的衣服帶很少,幾乎每天都要洗衣服,住宿的地方不一定有那個多晒衣架,所以請自備晒衣架,帶輕形的、便宜的,用過就可以丟掉的。

 

 

8.曬衣繩

 

        上次去北歐,pureing有帶一條,細細小小的,一開始看不出是曬衣繩,在青年旅館晒衣服時真的很好用,只要找到可以綁兩端的地方,就可以拉起來晒衣服,這次我也買了,剛好可以給大家用。

 

參考資料:http://bo2k.pixnet.net/blog/post/15364910

 

 

9.藥品

 

        準備一般常用藥物,例如:感冒藥、頭痛、肚子痛

 

 

10.夾鏈袋或塑膠袋

 

        記得上次去北歐,早餐的份量都很多,吃不完想打包,一時之間還找不到塑膠袋,這次到捷克,很多民宿的早餐份量都超多的,所以可以的話帶一些塑膠袋或夾鏈袋,可以打包食物。

 

 

11.特製手套

 

        之前在北歐,看過Pureing把手套綁上一條線,讓兩個手套連起來,戴上手套之後再穿上外套,這樣無論什麼時候脫下手套,手套都會自動掛在外套上,非常的方便,對我這迷迷糊糊忘東忘西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因此這次出門之前,特地請媽媽在手套上面縫上兩個小耳朵,讓我可以綁繩子。

 

 

 

 

其他裝備,請參考↓

前往北極光的國度【裝備篇】~Go To Arctic Circle~My Equip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