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極地裝備很貴

 

但是實際上真的去了解之後,才知道不只貴

 

而是世界宇宙無敵超級非常.............

 

這幾天光是準備這些東東

 

逛遍百貨公司以及專賣店

 

表面上買了大包小包好像很開心

 

實際上心裡在淌血....

 

為了避免在零下-30度的極地冷死

 

所有的東西我幾乎都是買有品牌的

 

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通通買下去....

 

 PS~本人買東西一律付現,我不喜歡用信用卡

因為現在心痛一次,不要一個月後收到帳單,再心痛一次

 

 

【使用心得】是回來之後補充上去的

 

 

1.帽子+圍巾

 

 

我會帶兩個出去,一個是實用,一個是美觀

圖1帽子:加拿大購買,當地朋友推薦保暖度佳

圖2帽子:一中街買的,老闆娘推薦(殺價後450元)

圖2圍巾:Polartec特色~防風性佳,(折扣後428元)

 

【使用心得】

 

帽子帶一頂就夠了,圍巾到後來幾乎用不到,因為魔術頭巾取代他的功能。 

 

 

 

 

2.衛生衣

 

我ㄧ共買三套,全部不同品牌,不同國家製造,單件價格從500~2000元,以後回來再做心得發表。

 

 

 

(1)白色(上衣~1748元;褲子~1320元)

 

【使用心得】

 

白痴的我,第一天就把它弄丟了....因此沒有心得

 

 

 

(2)粉紅色(童裝,上衣和褲子折扣之後各九百多)

 

【使用心得】

 

因為是童裝,袖子短了點,不實用...很少穿

 

 

 

 

 這個是刷毛的牛奶斯....一件100元

想帶去研究看看保暖度到底差多少

 

【使用心得】

 

我還是喜歡穿套頭,保暖度還好,加上中層衣和外套,零下十度左右,不覺得冷

 

 

 

 

3.中層衣

 

中層衣對折之後大約都一千元上下

在此分享一個省錢小秘方--買童裝比較便宜

 

 

 

上圖右邊那兩件都是童裝所以只要九百多元

 

【使用心得】

 

滿好穿的,好洗又快乾,沒用脫水機,用手擰乾的狀況下,在暖氣房裡,暖氣開大,一天可以乾喔!

 

 

 

 

4.外套

 

 

      為了這件外套我找了好幾天,因為我堅持粉紅色或白色,但是Gore-Tex外套的顏色一般都滿中性的,在網路上我曾經看到這一件,但沒有我的尺寸,後來終於在台中星光三越找到,我想它應該是全台中最便宜的Gore-Tex外套,只要....7600元(其他至少都一萬元起跳)

 

 

【使用心得】

 

給它一百分,真的很防風,又保暖!!

 

 

 

 

5.雪褲

 

 

白色(Gore-Tex)~一件原價6890元,打折後約5000元

粉紅色(防波水)~因為是童裝,所以一件2406元

帶兩件不一樣材質的雪褲,去做比較....

 

 

【使用心得】

 

粉紅色的褲子,因為和外套顏色太接近,配起來很好笑,所以我很少穿,有十天以上我都穿白色那件,沒有洗過,竟然也不怎麼髒...

 

 

 

 

6.手套

 

我要帶三雙手套出門~

 

 

(1)米色~打折之後688元,這種的照相方便~

SNOWTRAVEL】WINDBLOC防風保暖兩用手套(卡其)

  • ◎美國WINDBLOC保暖抗風材質
  • ◎半指設計
  • ◎表面柔軟保暖抗毛球POLAR層

 

 

【使用心得】

 

很棒!拍照方便,我幾乎只有用這一雙,另一雙很少用。

 

 

 

 

(2)粉紅色~約650元,妹妹在韓國滑雪時買的,想要玩雪人時用的

 

 

 

(3)黑色~25元,很薄的棉質手套

 

      Pureing建議我買的,可以塞在手套(1),他說去年在捷克零下18度,手ㄧ伸出來照相,接觸空氣就很痛,就算事後摸暖暖包也沒用,所以建議多ㄧ層保護,雖然ㄧ點都不保暖....

 

 

【使用心得】

 

非常好用,沒有它照相時,手指會很不舒服,但是在穿穿脫脫之中,不小心弄丟一隻手...

  

 

 

 

7.鞋子

 

在網路上看到,兩雙都很喜歡...就都買了

一雙大約900元,裡面刷毛

 

 

 

因為行李箱放不下了,我只會選這一雙帶走

這一雙是童鞋中最大號的,所以很可愛吧!

 

 

 

【使用心得】

 

這一雙鞋子很輕巧,真的很好走路。

只是我做了一件蠢事--把暖暖包貼在鞋底,沒想到撕掉暖暖包時,把它鞋底的毛黏起ㄧ大堆~

PS~後來我把暖暖包改貼在襪子上,但是那雙貴到爆的銀纖維襪子,整個纖維都被我毀了~~普通羊毛襪比較沒這問題....

 

 

 

 這ㄧ雙是舊鞋子,便宜,很輕

裡面有刷毛很溫暖,穿起來也很舒服...

我打算搭火車和飛機時穿

因為這些時間大都等於一天的時間

 

 

【使用心得】

 

第一天在赫爾辛基,遇到半溶的雪就泡水,後來我把它丟掉了,所以鞋子還是要穿防水的。

 

 

 

 

8 .羽絨背心

 

因為怕冷,我又多買一件羽絨背心...

雖然很多人說沒必要...但是我怕冷

 

 

 

 

【使用心得】

 

等極光時,零下十幾度,我才把它拿出來穿,次數並不多。

 

  

 

 

全副武裝大概這樣~

 

 

 

 

9 .多功能頭巾

 

 

這個不只可以當頭巾、領巾還可以把臉整個遮住

上面有小圖片,告訴你他的用途(價格445元)

因為我怕毛料的東西,圍巾毛毛的,讓我不能呼吸

這個雖然不保暖,但是不會毛毛的

他可以把自己的臉都包住,呼吸也不會很困難

再加上圍巾,這樣我才能真的呼吸....(但願)

 

 

【使用心得】

 

這真的是太好用了,把它當口罩,透氣又防風

在零下十度以內,戴著魔術頭巾,吐出來的氣,不會讓眼鏡有霧氣,超過零下十度,就.....

 

 

 

 

10.用來當床單的沙龍

 

 

 

聽說歐洲有些旅館有床單和沒床單價格不ㄧ樣

大約差五歐元(250元台幣)

我們有一半的時間住宿是沒有床單的

我帶一條以前在巴里島買的沙龍來當作床單

體積小,重量輕....

 

 

 

 

11.即可拍

 

 

 雖然在寒冷地區即可拍也可能掛點

但是我每次出國都會準備ㄧ個即可拍以防萬一

 (有智慧型手機之後,這個就不需要了)

 

 

 

 

12.冰爪

 


 

 在雪地走路這是不可以少的啦

ㄧ份350元,可隨鞋子條大小,非常方便喔

 

 

【使用心得】

 

最好買一個,有跌倒過就會知道痛...

  

 

 

 

13.耳罩

 夜市上買的(60元),說實話會不會用到不知道

  

【使用心得】

 

給它一百分,不只可以用來夾住魔術頭巾,又可以讓耳朵保暖,真是太完美了!

 

 

 

 

14 .襪子

 

 

 

(1)羊毛襪:四雙160~350元

(2)機能襪:ㄧ雙750元

   到現在我還很後悔買這雙(圖左ㄧ)

   貴不隆冬,最好是有用....

(3)褲襪:四雙厚褲襪(感謝洪小美借我ㄧ雙)

(4)絲襪:三雙絲襪,同事建議絲襪很保暖,所以我帶去實驗看看

 

【使用心得】 

 

所有襪子都有穿到,個人覺得機能襪沒有太大的必要性。

 

 

 

15.小叮噹杯杯

 


 這是帶去泡泡麵用的

要泡泡麵的人別忘了還要帶電湯匙

歐洲旅館沒有提供熱水的

 

 

 

【使用心得】

 

民宿、青年旅館幾乎都有鍋碗瓢盤,所以帶去很多餘,幾乎沒用到耶!

 

 

 

 

16.保溫瓶

 

 

老媽為了要幫我只找ㄧ個合適的保溫瓶

把家裡所有保溫瓶(大約七八個)全部裝上熱水

然後放進冰箱裏,五個小時之後再拿出來

只有兩個通過測驗,其他都沒用

所以我選了其中一個,真的要給我媽媽拍拍手...

 

 

  

 

17.暖暖包

 

 

 

 

 

 這些暖暖包真的非常的重

我想我的行李當中暖暖包是最重的一部份

(1)ㄧ般暖暖包:32包

(2)貼身上的暖暖包:20包

(3)腳底專用的暖暖包:40包(20對)

   查了網路資料,台灣很難買到腳底用的暖暖包

   只有康是美有賣,但是我跑了台中三家都說沒賣

   後來請其中ㄧ家幫我訂貨才拿到

 

 

【使用心得】

 

帶這麼多,增加不少行李的重量,實在帶太多了,只有用一半,又捨不得丟掉,只好又扛回來

(1)一般暖暖包:大約零下七度以下,我才會想用

(2)貼身上的暖暖包:效果很好,應該多帶一些

(3)腳底的暖暖包:效果幾乎等於零,所以不建議帶去用

 

 

 

 

18.薑茶

 

感謝洪小美贊助一堆薑茶....

  

【使用心得】

 

帶太多了,吃一半...甚至不到一半...

 

 

 

 

19.藥品

 

朋友在藥房工作,幫我準備了出國必備的藥品,當然還包括暈船藥...

因為這趟旅行要去愛沙尼亞搭船來回五小時

以前我曾經暈船吐得亂七八糟過

 

 

 

 

20.相機

 

問了好幾家相機專賣店

有的人一問三不知,有人不懂裝懂...

有的人甚至回答我--

 

相機那麼多牌子,我又沒去過那麼冷的地方,我怎麼知道哪個有用? 

我問他那說明書怎麼說的?

他說~那麼多新產品一直推出,我哪可能都看過

在我心中,一個成功的業務必須不斷的充實自己

就算不是自家產品,也應該知彼知己

後來遇到一位不錯的業務,他雖然賣的是SONY的

但是他告訴我,目前只有Olympus可以耐寒-10度

其他家都沒有....所以我又狠下心買了,價格~11900元

 

 

【使用心得】

 

      回國後上網賤價賣掉了,因為非常耗電,同樣開機使用,SONY、富士的相機,只需要用一顆電池就夠,我卻換了四顆,甚至還不夠用....,每天晚上充電就夠了,很麻煩!此外,照出來的效果我也不太喜歡,可能我不太會使用吧!

 

 

可潛水3米Olympus Mju790SW

 

●FDT(臉部自動對焦)
● SAT (暗部補償技術)
●710萬畫素與TruePic III影像處理系統
● 潛水3m.機身防塵設計.耐寒-10℃.耐衝擊1.5m
● 繽紛五色
●3x光學變焦,搭配數位變焦可達15x
● 2.5英吋高亮度HyperCrystal LCD螢幕

拍照環境不受限,上山下海沒問題
Olympus自發表潛水相機SW系列以來,深受水上活動玩家喜愛,有別於其他潛水相機的厚重感,Olympus SW系列的輕巧讓玩家上山下海皆無負擔。
基於這樣的概念,Olympus於今年秋季發表了Mju790SW,全新設計外型更貼近您的時尚品味,除同樣具有SW特色-可直接潛水至3m、耐衝?1.5m、機身防塵外,它新增了臉部對焦功能,Mju790SW不再只是一台運動專用相機,它是一台您隨時隨地都想拿出來把玩,但無須擔心所在環境的多功能數位相機。

春夏秋冬,四季皆宜
710萬畫素 Olympus Mju790SW可潛入水中3m, 2.5吋Hyper Crystal大螢幕,無論是水底美景或是沙灘比基尼,這一台夏天出遊不可或缺的秘密武器;它耐寒-10℃的特色,您可以放心的帶著它去欣賞藹藹白雪的美景;讓您在春天櫻花綻放、秋天賞楓季都可以拍出回味一輩子的畫面。

機身防塵設計
Mju790SW機身防塵設計,即使不小心沾到了沙粒泥濘,也可安心地使用。

先進的臉部偵測功能與暗部補償技術
能針對人像拍照時,做臉部的自動對焦、暗部調整與閃光燈亮度調整等功能,讓拍攝者臉部的膚色與亮度,得到最佳的品質,暗部補償技術讓影像無暗部死角,任何細部都能更清晰銳利。

繽紛五色,趣味無限
相機不在只是拍照的工具,相機也可以個性化,Mju790SW有五種顏色可供選擇,星光銀、午夜黑、靛藍、桔橙、向日葵黃

  

PS~我真的很擔心冷死在那

前天還做惡夢,吐血死在雪地裡~~

還有本人不穿毛衣,這也是很困擾的一件事

還好中層衣和帽子的毛,勉強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