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位在山頂上,雖然有纜車可以搭,但是很不幸的,這一天纜車壞了,只能用走,原本以為要走很久,其實大約半小時就到了,當我走到城堡時,我以為我省下搭纜車的錢,剛剛在查資料時發現,票價十歐元(買票參觀城堡者,搭纜車是免費啦!




城堡下方有一個超大棋盤
這個棋盤是真的可以玩的,我們剛好看到有人在玩




城堡下方的這顆金球上面還站著一個假人
這個東東和城堡以及旁邊的建築一點都不搭
不知道放這顆球的用意??








路面很滑,走路要很小心以免滑倒








或許是冬天的關係,也或許因為纜車壞了
今天沒有太多的遊客




這是我們這次的夥伴們







我們一邊走還一邊互丟雪球,玩得很開心耶!








        霍亨薩爾茲要塞矗立於 一百二十公尺 高的蒙赫斯丘陵上,它是中歐地區規模最大的一座古城堡,同時也是中歐保存狀況最佳的中古世紀城堡。城堡從1077年開始建造,1861年完成,歷經900多年風雨,仍巍峨挺拔聳立在舊市區100多米高的丘陵上。
        城堡內有街道,四周是又高又厚的城牆。這裏曾經是歷代薩爾茲堡市主教的居住地。整座城堡面積十分廣闊,有庭院和多座建築物,如大主教舉行盛大宗教儀式的廳 堂、音樂廳、主教居室、兵器館、囚犯館、中世紀刑具展覽館等等。在城內的還有一座布魯克博物館,陳列了中世紀的藝術珍品。

 






原本以為要爬很久,其實一下下就到了
我們從住宿的地方走到山腳下大約半小時
再花半小時走上來,以自助旅行來說
這樣的路程還算簡單吧!




當我的同伴在拍照時
這個外國人突然跑過來和他搭肩合照
我看了之後馬上說:「Please take a picture with me. 」
他也很開心的答應我的要求,真棒!





看過網路上夏天的霍亨薩爾茲堡
我更喜歡冬天的它,你覺得呢?







        城堡內有不少個展示館,可惜我都沒有留下太深的印象,都只是匆匆一撇,因為當時我一心要尋找城堡的最高點,如果再不趕快找到,城堡就要關門了,那不就等於錯過最重要的一件事~眺望薩爾茲堡。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一直找不到,儘管問了好幾次親切的服務人員,他也一直指著同一個方向,繞來繞去我就是沒有發現....,後來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找到入口,我們差一點就錯過最後一梯次的登塔時間。




這個木偶很大,搭配不怎麼明亮的燈光
真的很有拍恐怖片的感覺
雖然我很愛看恐怖片,但是....
還是不敢在這邊逗留太久




遇到來自波蘭的可愛小妹妹








城堡的工作人員

        要登上薩爾茲堡的至高點,人數是有控管的,而且有時間上的限制,在下面等待時,工作人員會要我們先排好隊,等時間到了再帶我們上來;要下去時,他也會確認大家都下去了,他再離開,好像是在確保我們的安全,我想從這裡跌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




看到這樣的景色,有沒有讓你想要稟住呼吸?

















這一路上一直遇到小妹妹一家人
他們是波蘭人,她不會說英文,當然我也不會說波蘭語
但是我們兩個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姊妹?!








一定要爬到城堡的最頂端
從上面眺望整個薩爾茲堡,真的很漂亮。





站在薩爾茲堡的最高點
眺望這樣的銀白色世界
我...真的好幸福~~








走下樓時,在樓梯上拍的




我們就是從這邊走上來的
很狹窄的樓梯,一層又一層




城堡內的通道

















有機會來參觀霍亨薩爾茲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lzburg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