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特萊德街(Getreidegasse)最有名的商店街充斥著各式各樣美麗的超牌,仔細看毎一個都不一樣喔!他們的招牌大都是鐵製的,沒有看到那種俗氣的霓虹燈招牌...。


        原本我沒有打算要來薩爾茲堡,因為我對逛現代化的城市比較沒有太大興趣,甚至我也沒有打算一定要逛Getreidegasse,因為奧地利物價高,深怕看到喜歡的荷包會大失血...,因此會來這邊也是路過,穿過Getreidegasse之後就會到達主要目的~霍亨薩爾茲堡。


        當我們第一天路過Getreidegasse,就覺得這裡好漂亮阿!後天一定要再來一次,所以在我們離開之前,又來這邊認真的逛一次,好好的欣賞每一個有特色的招牌,還有不小心也買了施華洛士奇的水晶。  










在這邊遇到一個可愛的嬰兒
看他嘴巴流滿口水的樣子...真可愛!








這棟黃色的建築的四樓就是莫札特的出生地


現在是莫札特博物館,可以進去參觀,要收費....


 



        有「音樂神童」之稱的─莫札特,他是最偉大的古典主義音樂作曲家之一,1756127出生在奧地利的薩爾茲堡蓋特萊德街9號。


        莫札特三歲便展現出他音樂奇特才能,他不僅具備絕對音準更有超出常人的記憶力,五歲時更請求父親教授大鍵琴,隨後亦獵及小提琴、管風琴和樂曲創作,展現其音樂天份與才華。六歲,時值1762年,已譜出三首《小步舞曲》,十一歲時譜寫出第一部歌劇。


        莫札特在20歲時決心離開薩爾茲堡,1778他也曾遊歷過巴黎。之後有回到薩爾茲堡短暫的時間,最後到維也納發展,在維也納成為宮廷樂曲家。1791年在維也納病逝,結束只有短短35年的生命。最後一部的作品就是未完成的不朽之作─D小調安魂曲(Requiem)



 











據說跟團來這邊的人,跟本沒有時間好好逛這裡
馬上就要趕往下一個點,這真是太可惜了!





左邊那個天鵝的標誌就是施華洛士奇的註冊商標
右邊那一朵大花,我買下來送給老妹...

        施華洛士奇水晶(SWAROVSKI)的發源地在奧地利,一開始我們以為奧地利物價高,在捷克買會比較划算,後來發現在奧地利買不會比捷克貴,我們剛好遇到耶誕節後的折扣,很多都是對折出售,因此同樣一條水晶在奧地利的價格卻只有捷克的一半。
      補充說明一下,那一朵大花水晶,真的很大顆,我在奧地利只有買這一條水晶,同伴們可是買翻了,每個人都買到可以退稅的境界。 我沒有買給自己,只有買一這一條給老妹。當我拿給老妹時,我對她說:「這是施華洛士奇的喔!」沒想到老妹竟然說:「什麼是施華洛士奇?
        唉...早知道買路邊攤的ㄏㄨ ㄌㄨㄥ她就好了。




櫥窗裡大都擺設得很漂亮








西班牙時尚品牌ZARA

        不論是在捷克或在奧地利,我們都有遇到ZARA,沒想到和施華洛士奇水晶一樣遇到折扣,奧地利比較便宜耶!我甚至買到一件三歐元的上衣,回台灣之後很多人都稱讚那一件上衣很好看喔!




仔細看那個M,是不是很熟悉阿?
沒有錯,那就是麥當勞,我對同伴說時他們還不相信....




在麥當勞上廁所要ㄧ歐元,有投幣的裝置(如右下圖所示)

        奧地利和捷克的麥當勞上廁所都要另外收錢,要投了錢才可以進去,是沒有辦法偷進去的,不像台灣的麥當勞就像加油站的廁所一樣,都是免費任人上的。

PS~當我投了一歐元進去廁所之後,竟然在廁所裏面發現兩歐元耶!




我立志要吃遍全世界的麥當勞
但是這次奧地利的麥當勞我沒吃到
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沒有吃...









遇到一位紅頭髮的女生,哇!真的太酷了!
問他可以拍照嗎?她很大方的答應我
我曾經很想把頭髮染成螢光綠,沒有為什麼

只是因為沒有人像我頭髮這樣長,還是螢光綠的~~~




這裡有馬車可以讓觀光客搭乘












在薩爾茲堡舊城區發現賣傳統服飾的店

        在這邊不是要推薦,是因為店員態度滿爛的所以我抱怨一下,我們在那邊要看衣服,他竟然要我們不要碰,一臉很賽的樣子。




這裡看起來還真有耶誕節的氣氛






天黑了...

商店都關門了...

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lzburg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