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目的地是Matanuska Glacier冰河,

ANC市中心開車沿著Glenn Hwy2.5小時就可到達,前往冰河區走的這條路Glenn Hwy據說是全美票選最美的公路耶!






        我們大約八點多出發,天都還沒亮就出門,原本約的出發時間是七點半,會延後是因為算錯時差的時間,因此鬧鐘調錯,總之一整個烏龍,大哥說他以為我很靈光,所以沒有打電話叫我們起床,嗚嗚....大哥,我一點都不靈光阿!

 






太陽沒出來之前看起來都灰灰的....























 


        經過平坦的高速公路後,我們轉進山區,開始行走在蜿蜒的小路上,兩旁的景色非常漂亮。

 


















































 

        我想這條公路會被稱為最美的公路,是因為路的前方總可以看到壯闊的冰山。以上照片都是在車上拍的,效果沒有很好,我必須說親自見到的比照片美太多了,而且我也相信夏天、秋天也一定很美。

 






過了101哩程牌,便會看見Matanuska Glacier告示牌



 

 

 

右轉進入後的另一個告示牌

 

 

 

 

 

        其實在冬天這裡是關閉的,雪堆得很高,路要怎麼走都是一個問題,之前看過網友的分享,說勇敢走下去就對了,於是我們慢慢的、小心翼翼的把車往前開下去,在這裡我們完全沒有遇到其他的車子,而且我們剛剛跟車的時候跟丟了,打電話找Steve他們,也因為通訊不良無法連絡上,只好看著辦了。

 





之前網友告訴我,看到路障請自己排除




於是我們用手動的方式把路障排除



 

        連續排除兩個路障之後來到這邊,牌子上顯示這是私人土地,請勿進入,讓我不禁懷疑.....我們是不是走錯路了?

 





山中小屋,看地上的腳印,這是有人住的喔!












走到這邊我就不敢再往前走,因為腳都陷下去ㄧ半了
再亂走,自己怎麼消失的可能都不會知道....







 

        這時電話響起,原來另ㄧ台車的人在剛剛101哩程牌再往前一點的地方,他們和我們下車的地方不同,因此我們決定往回走,回到剛剛的公路上再說。

 




 

        往回的路上有個小小木屋,我們停車下來觀賞一下,發現這裡連廁所都沒有開放,而且從這裡看到的景色也沒有很好。

 

















上車之後,回到剛剛公路ㄧ轉近來的地方,
有一個觀景台,這裡看到的景色就很棒了。




我們在這裡瘋狂大拍照,下一篇再好好介紹。

 

 

 

 

 

 

 

 

 

 

 

 

 

2010.1.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chorage 安哥拉治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