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ANC市中心開車沿著Glenn Hwy,大約2.5小時就會來到101哩程牌附近,再往前一些些,就可以到達Matanuska Glacier冰河的觀景台,101哩程牌的牌子很小,要特別注意喔!當然車上有GPS會更好。








        從觀景台往下看到的冰河河谷其實並不多,只是角落,但是整個感覺還是不錯,可能是因為現在陽光出來,配上藍藍的天空,所以感覺很好。






        「走在雪地應該怎麼走才安全?」千萬記得要走有人走過的地方,也就是要走有腳印或看起來像路的地方,千萬不要妄想自己開發新大陸,很容易一個不小心陷到白雪裡,雪到底有多深,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這是我在北歐的經驗,有被嚇到過,才會這樣說。








沿著欄杆走,可以看到下面的冰河一角












ㄟ~有聽到我在叫你嗎?
































爲了拍照再怎麼冷都要忍下去












本來要離開了,我看到走在前面的同伴們
在這雪白的景色中看起來感覺很讚,馬上隨手拍下來

























離開的時候,忍不住轉頭拍下下面的兩張照片
我們都覺得這裡真的很漂亮,今天的天氣也很棒!








我想在我們離開之後....
走過的足跡和記憶是會留下來的





出了觀景台這個景點,我們決定去找Steve他們
沿著
Glenn Hwy再往下走一點點....






        在Glenn Hwy右手邊的岔路上看到一棟黃色的房子,從房子的左邊往下走,大約走半小時多,就到達下面的冰河河谷,可以更靠近冰河喔!不想走路的人,用開車的也可以,只是車子最好是四輪傳動的,不然很危險,此外也要小心落石....






房子對面有一整排的信箱,對美國的信箱,我有個疑惑
很想知道如果包裹過大,那東西要怎麼放進去呢?

















        這一段路真的很滑,腳底沒有上釘子還滿難走的,後來我們決定開車下去,因為同伴中有人腳上鋼釘,不適合走太多的路,怕她回程往上走的時候,腳會太吃力。




        本來我還想用走的下去就好,但是走到這邊我的鞋子因為沒有用加上釘子,差點一路滑下去,只能停在這裡等車子開過來接我。







 


 



2010.1.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chorage 安哥拉治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