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www.youtube.com/watch?v=SHvNZxhJWH4



我親愛的學生快要離開我了

光想到這我就好傷心阿!


        上面這個影片,是我花了好幾天做的,為了能讓音樂和照片的感覺搭在一起,我反覆播了一次又一次,只要改了一秒,我就要全部重新再播放一次,看感覺對不對,雖然很累,我卻很喜歡做這樣的事,而且我要做到連自己看了都覺得很感動才會滿意,我真是龜毛的人阿!


 


        別班做畢業紀念冊可能還需要特地找攝影師幫忙拍「生活照」,拜託!那樣假假的照片會是「生活照」?我們班的照片多到暴,因為老師我太喜歡照相,沒事就拍了很多的「生活照」,兩年下來,要從幾千張的照片中挑出精選,還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尤其要顧到每一個人都有出現,不能太偏愛某人,這真的好難做到,因為喜歡搶鏡頭的人,就是那幾個阿!不喜歡照相躲鏡頭的人,也是同樣的人




PS~第一頁是個人藝術照,因為牽扯到學生姓名,所以不放上來,不是沒有做ㄛ!







我們一起度過了許多充滿笑聲的日子!!


就讓我們把這些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在心裡…..







我今天


我明天


最快樂的時光


就是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同學們,背起包包


我們一起去環遊世界吧!







2010年的夏天我們畢業了….







        每一屆的學生要畢業的時候,畢業紀念冊的版面設計,都是我自己設計的,設計好之後再請廠商幫我做成我要的樣子,因此我被稱為最機車的老師,最難搞的老師,我知道我被人家說得很難聽,我還是很堅持我要的,因為小學畢業是一生一次,畢業紀念冊也不能隨隨便便。


 


        現在畢業紀念冊的招標都改成最低標,不能用有利標(避免有圖利廠商的嫌疑),因此廠商做出來的東西品質,沒有辦法要求太多,甚至有一年,某個廠商幾乎標下台中所有學校,包含國小、國中、高中、大專院校….,全部都是用最低的價格標下,結果學生畢業了,他還做不出畢業紀念冊,最誇張的是老闆還躲起來避不見面,真是,那一年我的學生幾乎都沒有買畢冊。(老闆最後是在暑假過後,跑到國中去發畢業紀念冊的)


 


        今年得標的廠商,只有給我們大約十種版型選擇,這十個版型看起來都大同小異,只有一個字來形容─「俗!」要我套版製作?拜託!這樣每一個學校,每個班級做出來還不都一樣?我不喜歡死板板的東西,廠商說:「抱歉,我們還有很多學校要做,沒辦法做特別的。」因此我自己花錢找人做,光是這三頁,就花了我三千元,原本是請設計師幫忙設計,但是到後來,他拖搞,拖到沒有時間了,做出來的東西我又不喜歡,我只好自己設計,自己找插圖給他,告訴他要怎麼配、怎麼排,講白一點,他沒有很用心,做得好不好是一回事,用不用心是可以看得出來的,說真的我很失望。我真的是自己沒事找事做,我想其他 班的 老師一定都覺得我很可笑


 


        經過這一次,我的心得是:不如我自己去學製作畢冊的軟體算了,這樣我就可以做出我要的東東,也不用花錢還做不到我要的樣子。


 


        請問有人會製作畢業紀念冊的軟體嗎?請教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