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朋友告訴我她不想活了
本來昨天就要去死
因為她的前男友前幾天娶了別人
然後她把過去和男友交往的點點滴滴詳細的再說了一次
她說:儘管他們已經分手了九個月,她還是很愛他

ㄞ...我能說什麼?我只能靜靜的聽
安慰別人的話,我真的不太會說
要勸別人不要想不開,要好好活下去
這樣的話我也說不出來
因為連我都覺得人不用活太久
尤其是活在充滿謊言的人際關係裡

很巧的今天參加了一個生命教育的研習
裡面有很多影片,有一些我看了覺得好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覺得
就算不想活了,也應該不要讓家人傷心
不開心的人這麼多,我好像也不是最慘的




妹妹告訴我
她今天又把去年夏天在奧地利~哈修達特拍的照片拿出來看
好巧阿!我也是耶!
去年夏天走過十幾個城市,哈修達特是大家票選第一名的城市
每次我心情不好時,我就會想起哈修達特
我想就算不想活了,也要再去哈修達特一次
妹妹說有這樣的目標,活著真好
那我們就再回去一次吧!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
我不要辦任何的喪禮儀式
我也不要有任何人幫我誦經
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多餘的
活著的時候對我好還比較有用

我不要土葬,因為我從小就很怕去墳墓地
我也不要火葬之後放在靈骨塔
買塔位的錢,我寧願生前換成ㄧ張機票
我也不要海葬,因為我不會遊泳
現在最流行的樹葬,我也覺得太麻煩了
如果可以....
我想要把骨灰灑在校園的草地上
不行的話就灑在我最愛的艾德華王子島的維多利亞步道旁



 


有ㄧ天半夜,我問身為基督徒的Steve:
為什麼我認識的基督徒裡,有些人就算有虔誠的信仰,還是會做壞事、會說謊呢?
Steve說他看過更多有虔誠信仰的基督徒,做出令人髮指的事情
然後他們會不斷的禱告和懺悔,藉由禱告和懺悔洗刷自己內心的罪惡感....
最後Steve說也許像我這樣,沒有什麼強烈宗教信仰的人,才是最善良的人
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