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學校說這一片牆壁要交給六年級來畫,ㄧ共有七大塊,剛好一個班一塊,還說交給學生就好了,這想法真是簡單.......,底圖誰要畫?主題呢?配色呢?給學生畫,用什麼時間來畫?

        我們學年某老師問我,可以全部負責嗎?她真是瘋了,自己來畫就知道這要花多少時間....。後來我答應包下其中三大塊,另外四塊由其他班級負責,光是這三塊,我就不知道花了多少個週末,一個人在這裡餵蚊子,我常常畫到天都要黑了才回家,有一次還累到搬不動一整箱的顏料,拜託在操場運動的路人幫我搬回教室。

別班的老師都是交給學生畫,我喜歡自己畫,因為學生畫的細部不是很好,我這人又很龜毛,要修細部反而會花更多時間,所以我寧願自己畫。
 




        看這一大片白色的牆,我相信喜歡畫畫的阿殘和便太會很興奮,阿殘、便太,我不是沒有想到你們,只是實在是太遠了,不好意思要你們來一趟,我只好自己默默的畫....
 




        首先,我利用下課時間打草稿,先用鉛筆把圖案畫上去,因為我沒有先在紙上打草稿圖,只是先大概想好,因此塗塗改改,擦掉了一整塊的橡皮擦。
 















第一個周末來學校畫畫

        我把小學同學騙來陪我,我只准她畫小紅花,一開始她畫得實在很....,讓我碎碎唸好久, 後來她比較習慣顏料的使用,越畫越好,只是她說累死了,再也不要來啦!
 











第一天大概就只有畫這樣,三個多小時就過去了....




每次畫畫我的手都會非常髒,甚至衣服和褲子也會弄髒
顏料沾到衣服是洗不掉的,所以衣服千萬不可以穿太好的




這是我同學畫的小紅花 (旁邊有很多不規則的毛邊,真是....)




第二個周末自己一個人來畫畫

        當我在這邊畫畫時,遇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傍晚社區的民眾會來學校運動,很多都是家長帶小朋友來散步,小朋友一看到都目不轉睛的說:「哇!好漂亮阿!」然 後家長馬上會接著說:「對阿!好漂亮阿!但是回家不可以這樣畫牆壁喔!」真的很多位家長說出這句話,實在太有趣了。
 





        ㄧ個人畫畫還真是孤單,但是沒辦法,誰叫我只會讓我認同的人和我一起畫畫,其他的人我都認為是幫倒忙,不如在旁邊坐著。此外,我畫畫的時候,顏料不會ㄧ色用到底,我會不斷的調色做變化,所以我實在很難跟別人講,這邊要用什麼顏色,那邊要用什麼顏色。



我的手被蚊子叮得亂七八糟
我真的不懂,蚊子為什麼這麼愛我?


















        我的學生曾經在周三下午留下來陪我畫(上面那位是我學生)她畫了ㄧ片葉子就說,手好酸阿!因為是畫牆壁,不是在紙張上畫畫,所以一開始不是很習慣,此外也要注意水分,水分太少會畫不動,水分太多,顏料會留下來....。

使用顏料:壓克力

PS~壓克力滿貴的,學校表示用完就不會再買,要我們用油漆代替,開什麼玩笑,壓克力好用多了,壓克力畫的時候像水彩又像油畫,快乾、無味道、好上色,我很喜歡用壓克力畫畫。




 這一天畫畫時,一時忘了把頭髮盤起來,回家後發現頭髮也染色了,我真的受夠了這一頭長髮了,他讓我的生活越來越不便利,雖然我的願望是把頭髮留到地上,但是現在我真的受不了了,我下定決心去剪頭髮。(今天已經剪了)








第一面牆完成圖













第二面牆完成圖












        最後完成的是這隻小熊,因為當時心情不太好,身體也剛好不舒服,所以我沒有畫好,沒有達到我想要的那個樣子.....唉......










第三面牆完成圖




















我要感謝這兩位小朋友,好幾次週三下午陪我畫畫
當小小幫手,幫我搬東西、換水、陪我聊天....

 雖然那個小男生平常很喜歡吐我嘲,我說什麼就跟我唱反調,沒想到他是陪我到最晚的一個,我對他說我會畫到很晚,請他先回家,以免家長擔心,他說反正家裡也沒人,於是他真的等我畫完,再幫我搬顏料回教室,再回家去,當時天都快黑了.....。

這個學生也是來自單親家庭,他的課業成績沒有很好,但是有事找他做,他都不會拒絕,真的很貼心,我常想學生功課好不好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像這樣貼心的小孩當兒子也很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