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有預計要逛Ica,因為錯過中午前往Arequipa的車子,只剩下晚上八點的夜車,下午的時間我們就去逛Ica的市區,其實感覺還不錯,因為Ica沒有觀光的色彩,這樣可以深入當地,了解當地的物價,說真的我逛得滿開心的,因為物價比綠洲那邊便宜太多啦!




祕魯難得的好司機

        每一個國家都有好人和壞人,我們在祕魯遇過很多壞司機,明明講好的價格,上車之後卻調高價格,這種事常常發生,而上面這位司機是難的的好司機。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七個人要搭車去巴士站,必須分成兩台車,其中的三位先搭這位司機的車子去巴士站,到站之後我們請他回去載另外四位,也沒有先付錢給他,他就馬上開車回去載,沒想到另外那四位,自己搭別的計程車來巴士站,讓我們萬般的愧咎,沒有付他錢,幸好大約半小時後他又來巴士站,我們馬上拿錢給他,還多給了一點小費,他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不高興的表情,只有靦腆的笑容。
        搭短程的計程車(大約十分鐘)在這邊是多少錢呢?答案是三元祕魯幣(台幣三十元),其實很便宜,那些亂加價的司機,大多是多加兩三元,這樣多賺一點點他們也覺得好...唉....他們國家應該是很窮吧!








在路口遇到認真拉客的店員

        當我們到巴士站,在把行李寄放好之後,已經下午一兩點了,肚子都快餓死了,站在Ica的街頭,正在想該去哪裡找吃的呢?就遇到了這位小姐,他是巷子某餐館的店員,很熱情的把我們拉去他們的店,本來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遇到黑店,後來想去了先問價格再說。
        我一進去就看到整間店坐滿了人,頓時放心一大半,然後看一下隔壁桌點什麼,就指著說:我也要這個




祕魯的"湯"

        當這一碗送來的時候,我馬上走去跟店員說送錯了,我點的是飯,不是麵,店員馬上搖手說沒錯沒錯,接著馬上送出下面的一大盤飯。原來上面那一大碗是祕魯的"湯",其實吃完那一碗"湯",我就覺得飽一大半了耶!



這樣的"套餐"~湯+飯+飲料=4  sols
這才是我要的價格~~





這杯是從大塑膠桶撈出來的,看起來色素很重,我就沒喝了








路邊攤上賣的餅乾大都0.5 sols








大哥買了一大袋的柳丁,數不清有幾顆,只要1 sols








麵包七個1 sols,我買了一袋慢慢吃,還不錯啦!








蛋糕兩個1 sols,好好吃喔! 





        站在Ica的街頭,我應該要覺得很有FU,但說真的我不太喜歡這個城市,因為路上不斷傳來喇叭聲,幾乎每一台車子都在猛力按喇叭,叭叭叭叭叭....,超級尖銳、高分貝,讓人非常的不舒服,我真懷疑住這裡的人怎麼受得了。








長得很奇怪的馬鈴薯

朋友說這應該是諾麗果(NONI) 不是馬鈴薯


認識諾麗果(NONI)http://www.purenoni.com.tw/






這個紫色玉米可以做成果汁,很好喝喔













在路邊看到的甜點












我記得這樣好像也是一元而已
祕魯的物價我真喜歡








祕魯的冰淇淋




在廣場旁有很多身上有$符號的人,這代表可以跟他換錢
我問這位阿伯可以拍照嗎?他很爽快的答應我








逛累了,在公園坐著休息






無意中發現的好吃甜點,只要1元祕魯幣


不會太甜,熱熱的,在冬天的祕魯吃真的很好










遇到黑店

        這一餐飯吃得很不開心,從一開始坐下來點菜,老闆娘三番兩次過來要我們更改菜單,就覺得怪怪的,首先我們點雞肉炒飯,他就出來說雞肉比牛肉貴兩元喔!雞肉一碗要六元,同伴們都改成牛肉,只有我不吃牛肉所以還是點雞肉,不久老闆娘又出來,炒飯沒了,只有麵,麵比飯貴喔!好我們又改成炒麵,沒想到付錢的時候,每個人被多加一元,他說那是飯後那杯菊花茶的錢,拜託門口掛的價目表又沒寫,你也沒問我們要不要加一元付茶的錢,真是擺明坑人。儘管我們之中有祕魯人,懂西班牙文還是說不過他,只好付錢了事。


 

Ps~據同伴的說法,牛肉超難吃,他們後來都把牛肉挑掉不吃











        IcaArequipa的車班很少,建議前一天先查好時間,並且買好票,不然會錯過車子。在祕魯搭車,同樣的路線,晚上搭車時間大約是白天的兩倍,超慢速行駛,真的很痛苦。







        準備搭夜車,有人在這邊就把預防高山症的要拿出來吃了,一開始我還不想吃,但是看同伴幾乎都吃了,我想反正藥都買了,就吃看看吧!沒想到不吃還好,吃了之後整晚都不能睡,整個人好像暈車的感覺(平常根本不會暈車的),這一晚對我來說超痛苦的,可能我對那個藥有不良的反應吧!




Steve手上那個餅乾還滿好吃的,一大包3 sols



201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