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時候,我們來到號稱「黃石公園最美麗的瀑布」─上瀑布Upper Falls和下瀑布Lower Falls。其實我本來沒有很想要來的,因為我都看過世界最大的尼加拉瓜大瀑布了,這個瀑布會有多漂亮呢?況且當時天快黑了,瀑布這個景點,不是下車就可以看到,要走半小時的山路,萬一回程時天黑了怎麼辦?


        幸好我擔心的事情都沒有發生,這一段山路比我想的還要簡單,至於景色美不美就見仁見智了,別怪我太挑剔,因為我來到黃石峽谷的前一個月,才剛去了美國大峽谷,所以這樣的景色對我來說還好而已啦!



【黃石河流域】


    黃石湖(Yellowstone Lake)是黃石公園裏最大的湖泊,黃石湖出口北流形成黃石河,黃石河水貫穿火山岩石,長期的強力沖蝕,而形成了黃石大峽谷(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黃石大峽谷長約32公里,寬約450 1,200公尺,深達360公尺。


    黃石公園裏最大的河流─黃石河,它在公園東部,從南部的黃石湖出發,往北流時先是形成一條緩緩流動的小溪,然後突然俯衝下萬丈深淵至黃石大峽谷,形成上黃石瀑布和下黃石瀑布。







    由於火山爆發的衝擊、雨水長期沖刷的侵蝕,以及在寒風中天長日久的吹襲下,火成岩被切割得寸草不生,峽壁被浸染成黃、橙、棕、褐等瑰麗的色彩。
















黃石的下瀑布Lower Falls落差有94公尺
比尼加拉瓜瀑布還要高兩倍,但水量就輸了一大截





































        我忘了哪一個是上瀑布,那一個是下瀑布,只記得有一個瀑布很瞎,幾乎被欄杆圍住了,因此我只好把相機舉高,避開欄杆照了一張,人如果想要和瀑布合照,背後會全是欄杆,真是可惜。





        回程我們從馬路走回去,不再走山路,因為天快黑了,我不想在天黑時遇到熊,變成牠的食物就慘了。不想走太多路的人,可以開車看完第一個瀑布就往回走,再開車到第二個瀑布的地方,這樣可以少走一些路。











2010.7.29

Yellowstone(1)~黃石公園我來了!!~I Am Coming



Yellowstone(2)~冰湖小徑~Ice Lake Trail


 


Yellowstone(3)~到處都是噴噴~There Are A Lot of Steam Vents


 


Yellowstone(4)~彩色鍋噴泉~Fountain Paint Pot


 


Yellowstone(5)~老忠實噴泉~Old Faithful Geyser


 


Yellowstone(6)~清澈的湖~Shoshone Lake


 


Yellowstone(7)~黃石處處有驚奇~Yellowstone Is Full of Surprises


 


Yellowstone(9)~猛瑪溫泉~Mammoth Hot Spring Terra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