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卡拉的湖畔遇見兩個穿著尼泊爾傳統服飾的日本人,我馬上詢問他們這衣服那買的,他們說是在加德滿都訂做的,選好布料之後,裁縫師量身訂做,兩天後就可以拿到。他們身上這兩套價格大約3000rp(台幣1200元)




我也好想要一套阿!




        在波卡拉的住宿裡遇到其他的房客,她身上穿的這一套材質摸起來好舒服,繡花也很漂亮,她說這一套要價8000rp,材質非常的好,所以很貴。這件是我見過花繡得最漂亮的。
        她告訴我去波卡拉的鎮上找,就有很多賣布的店家,選擇性很多,也可以馬上幫你做衣服,但是因為我們是觀光客,被坑的機率很高喔!衣服的材質不同價差很大的....。





        就在我們騎腳踏車前往波卡拉舊市集的那一天,找了老半天,到底有沒有找到舊市集?我也不知道?倒是找到一家賣布的店,讓我整個人黏在那邊好久好久....。




看到沒有,滿坑滿谷的布
幾乎每一包都不一樣,我就這樣一包一包拆開
又一包一包裝回去,看得不亦樂乎

●尼泊爾的傳統服飾包含:
 
一條大披巾一塊做衣服的布一塊做褲子的布

        要三種都喜歡實在很難,有時候衣服很漂亮,披巾顏色我卻不喜歡,有時候披巾好漂亮,褲子花色卻太俗氣....,千挑萬選、萬中選一,我選了一件白色上衣,淡藍色的褲子。





        買之前老闆滿口答應會算便宜一點,結帳時根本沒有算便宜一點,連打九折都沒有,黑店阿!要不是我沒時間再去其他家店買,我一定轉頭就走人。




最後2500rp成交,不包含製作
我們住宿的附近有做衣服的
我就把它拿回去做,也方便就近拿衣服




這位裁縫師火速幫我們量身訂做
你要哪一種樣式,告訴他,他都可以做到
一般需要兩天,他一天就幫我們做好了






蘇菲身上那一件也是我挑的喔!
我自己身上這一件如何呢?好看嗎?




製作一件的工錢300rp~400rp之間




介紹我們來這家店的朋友
他告訴我 ~~我買貴了!
 
 
2500rp,實際上大約1500rp就可以買到
唉!這就是人生阿!








隨手拍下別人拿來做的衣服




感謝我們的裁縫師




回到加德滿都時,一堆賣布的店家
我一家一家的逛,逛得有夠開心的












最後我又買的左邊那一塊布
想拿回家請媽媽做(我媽是裁縫師)
但......
一直到現在它還是靜靜的躺在某個角落
 

 


2012.1.25



 
 

Pokhara(5)~留在心裡的湖~Fewa Lake

 

Pokhara(6)~生日這一天,我飛起來了~ Paragli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