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租了腳踏車逛波卡拉,目標舊市集 + Women's Skill Development Project,當初查資料的時候,網友說騎腳踏車,大約十五分鐘可以到達,我真不知道他怎麼騎的,一路上路面坑坑巴巴的就算了,還全是上坡,不常騎腳踏車的同伴們,叫苦連天,第二天他們改成租摩托車,我則繼續騎腳踏車。

●租腳踏車的價格:一天200rp

        其實可以更便宜,和我們住同一間民宿的日本女孩租到一天150rp的,最熱鬧的那一條街上,租一台400rp,建議多問幾家吧!以免被坑。





 我們從紅色圈圈那邊出發
一路往藍色圈圈前進





雖然是冬天,太陽還是挺大的
一路上路面狀況都不太好,車子多時
還塵土飛揚,沒有口罩不能活啦!






Women's Skill Development Project


 

網址http://www.wsdp.org.np/
工廠地址:Srijana Chowk, Pokhara-8, Nepal


 

開放時間:10:00~17:00,星期六公休



由來:由4位尼泊爾女士於1975年創立,主力為那些山區貧困、因守寡、離婚、傷殘、虐待而被迫害和放逐的女性提供技能培訓,89年她們開始製作針織品出售,由初時只有5個女工,發展至今已經超過數百人,她們的產品真的很不錯。(耐用)


 
 

 


 ◎網友心得:


 

        工廠旁邊有包包專賣店,我只能說很~好~買,離湖邊約45分鐘路程(也可搭公車,非常快就會到)的製造工廠,離波卡拉湖濱區很近,騎腳踏車約莫15分鐘左右可以抵達!!搭計程車到Srijana Chowk,親自走一趟,不但選擇多,而且價格又便宜(有些甚至只要lakeside的半價而已)。


 


 

 Pink心得: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買,最多打九折,和台灣比起來是便宜,但以這邊的物價,應該不算便宜,一時不查買了一堆….,花了台幣上千元,有點後悔,但是有一個小紅包包,現在變成我每天必背的隨身包,下次出國也打算帶它出去,我想那就值得了。況且還可以幫助當地的婦女,讓他們有收入,也是不錯的。


        此外,騎腳踏也不是十五分鐘可到達,全是上坡,累死了。






我身上的小紅包包,對我來說很好用




各式各樣的包包,大大小小
讓我不小心迷失在這裡




除了包包還有可愛的動物
實在讓人愛不釋手,但買回去又沒用
好掙扎、好掙扎、要理性還是要痛快的買?








同伴有買這隻大兔兔
我則是買兩隻小兔兔
但...我實在不知道當時為什麼要買





要不是這些動物價格偏高(約台幣兩三百)
我真想全部搬回家




包包的工廠就在旁邊




舊市場在哪裡?

        離開婦女手工包包的店之後,繼續尋找舊市場,但繞來繞去卻不知道在哪裡,問當地人,因為沒有人懂英文,因此找不到答案,後來騎腳踏車路過這邊時,突然想到,我好像在別人的部落格有看過這樣的房子(上圖),網友說這裡就是沒落的舊市場,莫非我們早就在舊市場裡,只是我們不知道??這個答案就讓下一個人去找吧!
        雖然我們搞不清處舊市場在哪邊,卻在這邊發現好吃的印度餐,還買了當地的傳統服飾,還跟新娘子照相,套一句我學生寫遊記時,最常用的~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
    



他們說這不是婚禮,是慶祝小孩出家





         騎腳踏車路過這邊時,看到一群穿著漂亮衣服的人,讓我不禁停下腳踏車,想一探究竟,沒想到受到他們熱情的招待,送我們一堆吃的貢品。




她身上的衣服我好喜歡












雖然搞不懂他們在進行什麼儀式
還是跑進來拍照,真是....









他們把紅色的米塗在我額頭上

據說這是印度分辨已婚女和未婚女的標誌?
那我被歸類在已婚嗎?




同伴們滿手的貢品,都是他們送的








在某條岔路發現熱鬧的一條街




看到沒有,在捷克出現過的ZARA
這邊竟然有耶!




強力推薦這一家印度餐廳




當時看到隔壁桌吃的飯好像還不錯
於是我點了一樣的餐點,其實他就是老闆




以上是蔬菜餐,所有的菜都可以免費再續
要續多少次都可以~好吃~

一份好像60rp(大約台幣24元)




明明已經吃飽了
卻看到老闆在烤印度烤餅
當然要叫一份








超級好吃,好吃到吃完一份
明明已經吃不下,卻再叫一份
價格忘了,反正超便宜,幾十元台幣而已




烤餅配上奶茶
各位鄉親~這才叫做人生阿~~



2012.1.25



 
 

Pokhara(5)~留在心裡的湖~Fewa Lake

 

Pokhara(6)~生日這一天,我飛起來了~ Paragli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