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edral教堂前有一個很大的廣場,逛到這邊時,我還坐在這邊發呆了好一會,欣賞著我喜歡的藍天、白雲、土色的教堂。



【關於勒模 Palermo】       


        巴勒模(Palermo)的特色是諾曼(Norman)、拜占庭(Byzantine)及伊斯蘭(Islam)三種風格的建築物並存,因為先前諾曼、阿拉伯移民遷入,特別是一些建築物具有濃厚的阿拉伯色彩,比如圓柱及牆壁雕刻,義大利文豪但丁稱讚這裡是世界上最美的回教城市。








Cathedral建於1179~1185

曾經被阿拉伯人佔領,當做清真寺使用

 

因此可以發現混搭風的建築物

 

 




歌德式的尖塔、文藝復興時期的華麗裝飾....




巴洛克式的洋蔥塔




真想飛上去




































由於看過太多的教堂
因此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在裡面流連
反而喜歡在教堂外
欣賞他的雕刻和天空
































個人非常喜歡這一張的取景~





San Catoldo教堂整修中,不能進去
但是可以爬上高塔,只要兩歐元




San Catoldo教堂】


        諾曼宮的南面有個阿拉伯式的回教堂『聖若望隱修院』(S.Giovanni degli Eremiti)。這個帶著桃紅色小圓頂的教堂建於西元1132年,座落在諾曼宮的後方顯得些許的突兀。






爬上高塔只要2歐元,這麼便宜當然要爬
但....便宜是有原因的....




同伴們都說酸不爬
雖然我有懼高症,還是一個人爬上去




一路上一個人都沒有耶!

        雖然塔不高,風卻很大,我還要一邊用手按著帽子,一邊用手著樓梯的扶手攀爬著,真搞不懂為什麼要帽子,正當我心裡這樣抱怨時,我的頭突然撞到一個鐵欄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帶安全帽了,應該是很多人撞過,所以才需要戴帽子。




這個塔其實很矮,可能不八層樓高
和我之前爬過的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風景也不怎樣,
難怪只收2歐元
















阿拉伯風格圓球




晨拍結束回去,吃了一頓不怎樣的早餐

        在義大利的這些日子,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多可頌的日子,幾乎每天都是可頌,本來我就不太喜歡可頌,為了省錢,通常我會拿一兩個當午餐繼續吃....,現在想起來都好想吐,我再也不要吃可頌了。



2012.7.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lermo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