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西西里島一定要吃~炸飯糰

        一般飯糰裡面會有蔬菜、起司或碎肉,上圖那個飯糰是番茄口味+牛肉,外層炸得像金黃色,吃起來酥酥的,最重要的是一個大約一歐元或兩歐元(有的是秤重量的),花少少的錢就可以飽餐一頓,是窮背包客省錢的好方法。





  這是我買到的第一顆炸飯糰,之前問了好多家,都有包牛肉,好不容易有不包牛肉的飯糰,包的是茄子,而且我還注意到,這一家客人超多,我想一定很好吃....,沒想到在我很興奮的拍照之後,一個不小心,飯糰掉到地上,還碎成兩半(如下圖),什麼跟什麼麻....

 



茄子、起司、咖哩炸飯糰
 




在路邊看到一個很棒的塗鴉
右下角是一個門耶!


 





A. Vucciria市集(Mercato di Ballaro)


    千萬不要錯過精彩的 Vucciria市場,據說,這是全義大利最像菜市場的菜市場。除了新鮮蔬果之外,這裡還是祭五臟廟的好地方,各式各樣的小吃攤位,當然少不了炸飯團和牛肚三明治等傳統點心。


◎星期日市集休息

        以上網路上人家說的 ,實際上,什麼最像菜市場的地方?什麼新鮮蔬果?什麼小吃攤?如果這裡是最像菜市場,那其他地方是什麼?我們只有看到少少的蔬菜攤和水果攤位,根本沒有什麼小吃攤,今天也不是星期天,我真的很懷疑自己來錯地方....。
        我們旅館的櫃檯人員說
A. Vucciria市集賣的東西比較貴,他會去附近的另一個市場買都西,但我想這是書上有介紹的 "景點" 應該去看看,結果還真的不怎樣耶!蔬菜、水果不多,衣服、飾品倒是比較多,但都是來自大陸的,就連紀念品也都是來自大陸,很有趣吧!












紫色的是茄子吧!好肥的大茄子~








這是辣椒乾還是番茄乾?




我發現這裡的人都很親切
要求跟合照或拍照的人大都很大方答應
也不會像土耳其人趁機亂




這裡的肉鋪都很乾淨,幾乎沒有什麼腥味
很像在超市買東西的感覺








各式各樣的調味粉








大家猜猜看這一條多少錢?

        答案:2 歐元。當初買的時候好開心,因為太便宜了,雖然買回來到現在,我還想不出來要用來做什麼?更糟的是,跟婆婆買完,走到下一個攤位,看到一模一樣的地圖,老伯伯只有賣1 歐元
        不會吧!我又被坑了....
















果菜市場附近的教堂

        跨過教堂前的大馬路,一整條街都賣衣服和飾品,商品同質性很高,大都是我不喜歡的樣式,覺得很老氣....。












買了一個小磁鐵~3歐元

        我喜歡到每個國家都買一個小磁鐵,這樣我家的冰箱都貼滿了來自各國的磁鐵,滿滿的,光看就覺得開心。




左邊的貓頭鷹要送人,右邊燈塔給自己
都是大陸製的)








主動要求和我們合照的人




西西里的巷弄之間掛滿了衣服

        可能是因為陽光充足,所以家家戶戶都這樣晒衣服,感覺上比尼泊爾把衣服晒在馬路邊乾淨多了。








走在路上要很小心鳥屎的攻擊
雖然上下兩張照片中的鳥都是假的~







路面都是鳥屎,我真怕配鳥屎砸到
















看到玉米真開心,又可以解決一餐了
而且不到一歐元耶!




賣我們玉米的義大利人不懂英文
我們不懂義大利文,同伴乾脆用臺語殺價
竟然好像也能溝通,這真是太神奇了


2012.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