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旅遊書上看到Palermo有一個二手市場,一整條街都在賣舊貨,我們大約下午一點多到這邊,卻發現幾乎每一家鐵門都拉下,連個遊客都沒有,心中不免懷疑,我又走錯地方嗎?
        原來是午休時間到了,義大利人很奇怪,下午一點~四點休息不做生意,就算有客人上門,也會趕你出去,不是歐元風暴?金融海嘯?什麼麻,人家克羅埃西亞人一大早六點不到就在工作,直到半夜,我們台灣人也是很勤奮的人民,像義大利這樣動不動就休息的,經濟不好只能怪自己。




整條街只剩下兩家正在收攤的




隨便哪一樣放在家裡都很有鄉村風吧!




很有歷史的舊明信片








背面還有書寫過的字跡




同伴花4歐元買了兩個盤子

         這個在一般紀念品店,全新的應該要10歐元吧,同伴還一直用臺語對老闆說~卡俗ㄌㄟˋ~卡俗ㄌㄟˋ...,老先生聽得一頭霧水,沒想到他兒子一聽就懂,當場又降價一些些,原來「語言無國界」是真的。








古典水晶吊燈+小老闆





        街上的攤位大都收起來,但是店面還有兩三家開著的,只是每一家賣的東西都很驚人,例如:巨大的雕像、巨型吊燈、可以拼貼成一片大牆的磁磚古老到生鏽的鐵鐘.....,不禁讓我懷疑,這些東西是去哪裡搬來的?




像這樣的磁磚,貼在家裡一定很
只是很舊了....









滿坑滿谷的舊磁磚,仔細看都還滿漂亮的
也都是我喜歡的藍色系居多












雖然生鏽了,看起來還是很氣派
可以想像當年他很可能是掛在超級豪宅裡













這張照片上了精選~真沒想到~
不是門神,他是城門上的雕刻
覺得很好看,路過時轉身拍下的















Palermo有的很有恐怖又有名的地方
 
因為太恐怖了,所以我沒去
但想推薦給大
家,有膽子的人自己去吧!

●嘉布遣修士地下墓穴 (Catacombe dei Cappuccini)




    此處保留了由上世紀至 17 世紀的屍體,總數約八千多具,這些屍體不是埋葬在土裡,而是穿著了當時服飾擺放在牆邊。


    1599年,西西裡島巴勒莫嘉布遣會的修士在一座修道院下發現了一些地下墓穴,在墓穴中有一些制作木乃伊的完整工具。於是,他們決定在剛剛去世的一名修士身上試試這種技術。從那時起直到1880年這種行為被禁,制作木乃伊的風氣一直在西西裡島上盛行。至今人們還可以在當地看到身著各時期服飾的,腐爛程度不一的,高高懸挂著的尸體。


 

地址:Piazza Cappuccini 1
交通:从中央火车站乘109路公共汽车到Indipendenza广场,再换乘327路。
電話:39 091 212117
開放时间:900—1200 1500—1700(夏季到1900
門票:1.5欧元

 

參考資料http://tw.myblog.yahoo.com/2baby1dog-0982584007/article?mid=1825

 

 





Palermo機場
從二樓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
就要離開西西里島,真捨不得




Palermo機場的牆面很有意思
是一大片的倒過來椅子




台灣房子的門就沒有這麼多樣化




搭乘廉價航空~EasyJet所能攜帶的行李?

 

        我後面背了一個小紅,手上提著一個小黃,這是我全部的行李,EasyJet網站上有寫只能攜帶一件登機,很多網友表示帶兩件行李登機沒關係,要注意,這一些都只是網友說,他遇到的情況,不見得你遇到的也是。我遇到的是Palermo機場:背一個後背包+側背小皮包(放證件和錢的小包包),是可以的;但是一樣的情況,到了羅馬的機場後背包和側背小皮包只能二選一。




後來我是怎麼登機的?假裝懷孕嗎?

 

       一開始沒有多花十歐元買行李託運,現在行李超過會被罰五十歐元,為了避免被罰錢,最後我把手提包包裡的行李分散在同伴們的後背包當中,幸好東西多,還放得下,只是對同伴很不好意思。(下次我會乖乖買行李託運,或帶更少的行李)

 




西西里島 Bye Bye








羅馬我來了!




2012.7.23~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