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從Dubrovnik的機場,前往古城區時,窗外竟然下著傾盆大雨,這可是我出門兩個星期以來,第一次遇到下大雨,就連民宿老闆都說,Dubrovnik一年當中有兩百多天是大太陽,這個季節幾乎不會下雨,沒想到這幾天雨卻下得很大,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下雨歸下雨,當我們從車窗外看到上圖的景色(↑),大家都驚叫連連,因為實在太漂亮了,我們迫不及待想要好好的去逛逛這個號稱克羅埃西亞最熱門最受歡迎最古老物價也最高的城市。


Dubrovnik杜布羅夫尼克簡介


    Dubrovnik Croatia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古城,在西元1979年時被列入世界遺產,但是在19911992年克羅埃西亞爭取獨立的期間,遭受到兩千多枚炸彈襲擊而被嚴重地破壞;一直到1995年,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協助下修復古城,才讓Dubrovnik重新站了起來。


    Dubrovnik的發展始於海岸貿易,在中世紀時,它是拉古薩共和國(Ragusa)的所在地,在當時是亞德里亞海中唯一能與威尼斯匹敵的城邦。一直到1808年,當拿破崙的軍隊攻入Dubrovnik時,拉古薩共和國幾百年來的自由與獨立也劃下休止符。


以上資料~網路整理







Dubrovnik 的位置在最南邊
從羅馬搭廉價航空前往,只要一小時)




我們住的地方一走出來就是─
古城裡的傳統市場


       網友是這麼形容這個傳統市場的:「不及格的蔬果,五星級的價格,這裡是遊客的天下。」親自到這邊之後發現,網友說的是真的,這裡水果好貴,看起來還爛爛的,實在讓人買不下去,幸好旁邊有個超市,在那裡買比較便宜。
        當地人的傳統市場是在新城裡,就在巴士站附近,當季的新鮮蔬果和活跳跳的海鮮,價格是古城的一半!




傳統市場旁的小超市




婆婆很親切,沒買東西也可以拍照




花了大約台幣一百元,買了個薰衣草香包
造型是個小天使,非常可愛喔!





市集裡賣的堅果












Dubrovnik大雨過後的舊城區
天空和閃閃發亮的地板互相呼應著





各位親愛的觀眾:
        我要好好介紹我們這趟旅行中,新加入的同伴~洪小美沒有錯,就是那個2006年把自己丟在機場的洪小美,因為她的事蹟,讓我的部落格第一次榮登奇摩精選,一天之內,瀏覽人數將近十萬人,至今還沒有哪一篇文章破這個記錄
讓我們一起來回顧她做過的"偉大"事蹟吧!

請看~
美國~洪小美芝加哥機場驚魂記









我喜歡的衣服,但太貴了....








利用木頭+鐵絲做出來的天使娃娃
很喜歡,但價格很不親切









一個10歐元,大約有A4那麼大

        本來要買的,但想想未來行程還很多天,我不想背太重的東東,就沒買啦!其實他和我家真的很搭耶!




克羅埃西亞的紀念品都好吸引我
怎麼每一個我都想買??




右邊掛著的白色天使就是薰衣草香包












不只東西我喜歡,顏色也深得我心




        如果沒記錯,這是英文人的作品,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我曾在歐洲很多不同的國家看這個,第一次在北歐看到就很喜歡,只是價格讓我遲遲沒有下手。
 




很有趣的磁鐵












抬頭時,無意中看到一個很有感覺的雕像



是不是很讚?








牆面上貼的照片
好像是以前的
Dubrovnik




來到Dubrovnik一定要到港口來
尤其是傍晚來散步,感覺真的很好




















Dubrovnik港口的水很清澈
不只人在裡面游泳,連魚都可以看見
































        現在是下午六點多,雖然有陽光,水卻非常的冰涼,站在這邊看到很多女生一邊跳下水,一邊尖叫。大概就這位小妹妹最勇敢,說跳就跳,一點都不猶豫。下圖是小妹妹的媽媽(↓)。



穿著白色內衣、內褲就跳下去
上來的時候,都被看光光了,完全透明....
















小美偉大事蹟再一樁

         話說,當超級大的海盜船開過來時(上圖只是示意圖,我們當時看到的船比上圖大)洪小美看到船的那一剎那,激動的手指船,要我幫她拍照,就是那一個手指的動作,讓她自己把眼鏡揮掉了,然後,就在我們兩人大聲的尖叫聲中,她的眼鏡....無聲無息的掉到海,那一刻,我們兩個都傻了...。
        後來我靈機一動,看到有人在海裡浮潛,努力的對他呼喊,請他幫我們撈起眼鏡,沒想到不到一分鐘就找到,真是祖宗保佑...。當時我心想,這一趟旅行當中,我們和洪小美是否能平安度過呢?




幫洪小美找回眼鏡的英雄








有空也來這邊坐坐吧!






2012.7.25

 

 

Dubrovnik(6)~免費的畫展~Free Art Exhibi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