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Palermo之前,我看到的資料,大都對這裡評價不高,雖然是西西里島的大城,但一般人都形容:髒、亂、擁擠、治安不佳...,要不是需要從這邊搭飛機回義大利本島,我還不太想來,而且滿擔心會不會遇到黑手黨之類的,後來我發現我真的想太多,Palermo雖然沒有說很棒,但也不賴。
        這裡的建築物一樣很有看頭,就連走在馬路上都會讓人想停下腳步來欣賞一下,除了色色的廣場(羞恥廣場)、四角廣場、
Cathedral 大教堂、La Martorana 教堂....之外,還有果菜市場(雖然不怎樣)、跳蚤市集,其實慢慢逛會有很多發現的。




【普勒多利亞廣場 Piazza Pretoria


        普勒多利亞廣場距離四角廣場大約五十公尺,普勒多利亞廣場,在廣場的中央有一座很醒目的噴水池,由雕塑家托斯坎納所建造的圍繞著噴泉的是30座裸體的白色雕像,這是在1544年建造的;據說在過去民風相當保守的西西里,這些雕像其實是見不得人的,因此在當時還被稱為「羞恥廣場」(Piazza Vergogna)。不過部分的雕像已經有所損毀,因此現在已經被欄杆圍起來了。


以上資料:網路整理




羞恥廣場的明信片





        說真的我一直以為外國人都很OPEN,我以為被稱為「羞恥廣場」或「色情廣場」的普勒多利亞廣場有多"色",沒想到還好麻,和尼泊爾寺廟柱子上的那些男女春圖雕刻比起來,這真的不算什麼。

尼泊爾寺廟:
Katmandu(3)~加德滿都杜爾巴廣場~Dubar Square




穿丁字褲的雕像









除了裸體的雕像之外


這裡還有:神話故事人物、怪獸...












好害羞,胸部要遮起來







沒想到西西里島的人這麼保守







損毀的雕像




       羞恥廣場旁的元老院(巿政廳),上面懸掛的三面旗分別是歐盟旗、義大利國旗和西西里島旗(上面有梅度沙頭像)。




羞恥廣場旁一個很古老的門





【四角廣場Quattro Canti


舊城區的精華,幾乎就圍繞在Via MaquedaCorso Vittorio Emanuele這兩條路上,兩條路的交叉口,恰巧就是著名的四角場。四角場的來由,便是交岔路口的四個角落座落著以巴洛克風格裝式的噴泉而來。


Quattro Canti:兩條主要街道的交會處,四個角落各有一座雕像和噴泉,這裡是 Palermo 古城的中心點。

以上資料:網路整理





        四角廣場真的是殺記憶卡的好地方,四個角落都有雕像,從一樓到頂樓都雕刻得栩栩如生,光是抬頭看頭都好酸,特別需要注意的是,這裡是交通要道,來來往往的車子眾多,拍照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四角落分別是:春神、夏神、秋神、冬神













就連路燈的雕刻都好漂亮













等待觀光客搭乘的馬車







今天天空的顏色我更喜歡了







不知道他在這裡吐水吐了多少年?
我問這個問題很怪嗎?













以上照片都是清晨六七點拍的
我喜歡太陽還沒升起
人們也還沒出來時拍照



2012.7.23


 

Palermo(2)~清晨逛教堂~ Cathedral+San Catoldo

 

Palermo(3)~西西里的炸飯糰~Deep Frying Rice Ball in Sicily


Palermo(4)~沒有人的二手市集~Secondhand Mark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lermo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