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動,終於寫到我最愛的埃及市場(香料市場),如果你沒有時間跑遍伊斯坦堡去比較每樣東西的價格,那就直接到埃及市場來吧!這裡的東西雖然沒有有頂大市集多,但是價格親切很多,請特別注意,在土耳其買東西一定要殺價,我通常對折殺起,這樣還算客氣喔!如果你像我走過那麼多個土耳其的城市,看過無數的紀念品,你就會知道有些人開的價格太瞎了,為什麼?因為等你殺價阿!同一樣東西價差三倍的也是大有人在。

 

        在伊斯坦堡的最後一天,我跑來這邊做最後的掙扎,把想要買的東西一起買齊,到現在我還好後悔,為什麼不多買一點,因為我買回來的每一樣東西,每個朋友看到都讚不絕口。我不想再去土耳其,但是我好想再去伊斯坦堡血拼...,真是矛盾阿!

 

 

 

【埃及市集 Misir Casisi/Egyptian Bazaar

 

        土耳其語『Mısır』的意思就是『埃及』,之所以命名為埃及市場,是因為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埃及時,利用由開羅所課徵到的香料貿易稅,建築了這座香料市場,所以命名為埃及市場。此地因為靠近碼頭,也是鄂圖曼帝國時期來自埃及的商賈聚集的地方,兜售著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周邊各國的商品,最主要的商品便是香料,當時這裡是整個中東最大的香料集散地。

 

●營業時間:星期日休,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交通:電車到 Eminonu 總站,不用過馬路,往前走過耶裡清真寺後便是入口。

 

 

 

 

 

 


 

其實埃及市場不大,很容易就逛完

 

有頂大市集則是商店多到會迷路

 

 

 

 

 


 

這位帥哥用親切的價格,賣我下面這一顆小球球

 

 

 

 

 


 

 

 

 

 


 

有好幾家商店的招牌深深的吸引著我

 

只能說讚嘆....馬賽克拼貼得好美.....

 

 

 

 

 

 

 

 

 

 

 

 


 

土耳其的蘋果茶很好喝

 

但聽說是化學合成的,最好別喝

 

 

 

 

 


 

猜猜看這位店員是哪一國人?

 

 

 

        當我和妹妹正沉浸在血拼的快樂中時,突然有人用中文插入我和妹妹的話題,他的中文還講得非常的標準,這讓我嚇了一跳,我知道香料市場的店員們幾乎都會說各國語言,但僅限於:你好、美女、你從哪來的?....這一些基本會話,沒想到會遇到一個會中文的人,心理暗自慶幸剛剛沒說人家壞話....。

 

         聊天之後才知道,這位帥帥的店員來自新疆,他說這裡的薪水比在大陸高很多,因此他願意遠渡重洋到這裡工作。此外,他也是伊斯蘭教徒,因此在這裡生活滿能適應的。

 

 

 

 

 


 

新疆的帥店員教他的同事(↑)說中文

 

他學了很久,只會說:美女你好漂亮!

 

我對他說你該學一點新的詞句啦!

 

 

 

 

 


 

市集裡的小攤販,自己做的掛飾,兩個算我十里拉

 

我覺得好便宜,因為在Kas一個大的就要25里拉

 

我為什麼不多買幾個?為什麼?

 

 

 

 

 


 

漂亮的盤子,我通通喜歡

 

 

 

 

 


 

香料市集裡的店員們,每個都很熱情、親切

 

很幸運的我們沒有遇到任何伸鹹豬手的人

 

 

 

 

 


 

中間這一顆球我買了,掛在客廳裡

 

每當我看到它,就會想起在土耳其的時光....

 

 

 

 

 


 

 

 

 

 


 

雖然我沒有跟他買東西,他還是滿臉笑容

 

這樣的店員在香料市場到處都是

 

 

 

 

 


 

看到這數字好幾次了,每次都想買,最後還是都沒買

 

 

 

 

 

 

 

 

在這一家店,我終於找到心目中的燈,但是....

 

 

 

 

 


 

看過無數的燈,這一顆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價格也是第一名~900里拉,貴到不想殺價

 

 

 

 

 


 

燈具店的店員

 

        我和妹妹與這位燈具店的店員很有緣份,除了在這邊遇見他,連在逛清真寺的時候也遇到他。他剛好去清真寺祈禱,他說這個月是齋戒月,他從天亮就沒吃東西,連水都沒喝,我問他受得了嗎?他說心靈上的滿足,勝過身體上的,還對我說了很多伊斯蘭教的教義,他真的是很虔誠的伊斯蘭教徒。

 

 

 

 

 


 

 

 

 

 


 

 

 

 

 


 

這兩個杯子我都買了,對半砍價後一個十里拉成交

 

 

 

 

 



這一家店雖然開價高,但滿好殺價的

 

我買了杯子(↑)和藍色的墊子(↓)

 

 

 

 

 


 

這個墊子我超愛的,開價二十里拉,十里拉成交

 

我知道也有人賣五里拉或七里拉,但圖案不一樣阿!

 

 

 

 

 

 

 

 

 

 

在香料市場的外面,無意中逛到這一家

 

終於買到我心愛的碗公,老闆保證可以拿來用

 

但一般人都拿來裝飾較多

 

 

 

 

 

 

 

 

買了右下角藍色這個,一個十五里拉

 

 

 

 

 

 

 

 

買完後覺得只有藍色的太孤單

 

又買了黃色的一個,這次殺價後12里拉成交

 

 

 

 

 


 

埃及香料市場旁的葉尼清真寺(Yeni Cami)背面

 

 

 

 

 


 

葉尼清真寺(Yeni Cami)正面

 

 

 

 

 


 

 

 

 

 


 

 

 

 

 


 

葉尼清真寺(Yeni Cami)的觀光客比藍色清真寺少很多

 

但一樣都很漂亮,想安安靜靜逛的人,很適合到這邊

 

 

 

 

 


 

 

 

 

 


 

 

 

 

 


 

 

 

 

 


 

逛市集逛累了,可以順便到這邊休息

 

 

 

 

 


 

 

 

 

 


 

 

 

 

 


 

變身為村姑的老妹

 

        走進清真寺,女生必須包頭巾,腿也不可以露出來,經過檢查我的衣服合格,只需要包頭巾,因此我很快的進入清真寺裡,等我在清真寺裡,回頭卻找不到我老妹,正在納悶的時候,看到一個一手拉著頭巾,一手拉著過長的裙子的「村姑」,搖搖晃晃的走進來,當場真的是笑翻了,怎麼會那麼搞笑...。

 

 

 

 

 


 

 

 

 

 


 

 

 

 

 


 

其實人家用頭巾也很好看對不對?

 

 

 

 

 


清真寺外面是一堆的鴿子

 

 

 

2011.8.3

 

 

 

 
 
 
 
 
 
 

Istanbul(10)~伊斯坦堡的香榭大道~ Istiklal Cadde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