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皇宮之前,我遇到過兩組人馬,對皇宮的評價南轅北轍,來自臺灣跟團的人說,皇宮是他們此行最難忘的地方,他和孩子逛到不想出去,裡面展示的東西讓他們嘆為觀止。來自香港獨自旅行的女孩說,皇宮實在沒有什麼看頭,展示的東西和大陸博物館看到的差不多,不外乎皇宮貴族的皇冠、珠寶、寶劍....,沒時間的話可以不用去。

        說真的,每個人喜歡的東西是不一樣的,還是要自己親自去看過才會知道喜不喜歡。就像來到土耳其之前,看到很多人在網頁上分享他們有多喜歡土耳其,但是我沒有很喜歡....,因此和大家分享時,寫出來的東西,可能就比較沒那麼有趣了。





【托卡比皇宮 Topkapi Sarayi


 

        鄂圖曼帝國蘇丹王的王宮和辦公室,始建於十五世紀,屬典型的鄂圖曼建築風格和室內裝飾。禁宮 (Harem) 的售票處購買有人數限制的禁宮參觀票。


 

        皇宮位處博斯普魯斯海峽 (Bosphorus) 旁的一座小山丘上,跟伊斯坦堡亞洲部分只有一水之隔。從餐廳附近可遠眺彼岸,從巴格達亭亦可俯瞰蘇雷曼尼耶清真寺及耶裡清真寺一帶。


 

票價:25里拉(只是部分,要參觀另一部分要再繳錢)


 

交通:托卡比皇宮位於 Sultanahmet (蘇丹阿密) 地區,可沿聖蘇菲亞博物館旁邊的路徒步前往,需時約五分鍾。


Pink喜歡指數:兩顆星







        皇宮比我想像的還要大,走過一個門又一個門,好像又來到迪士尼樂園了,只是這一次走進去沒有雲霄飛車,也沒有米老鼠。




走過一段長長的散步道,終於來到售票處
現在才九點多,就已經到處都是人




售票處的天花板




皇宮裡有很多的房間,有很大的庭院
不好好認路,有點容易迷路

















每個房間都有看管的人




每個房間的天花板也都不一樣





























        皇宮裡有很多間展覽室,裡面都是塞暴的人,有時候還要排隊排個半小時以上,才可以進去,裡面不可以拍照,展示的東西大都是皇冠、珠寶、寶劍、古代的服飾....,看這些東西就像在逛博物館,我沒有太大的興趣,看了兩間之後,我和妹妹就乾脆不進去人擠人,在外面拍照還比較開心。




我最喜歡的一間房間~土耳其藍的喔!












房間的外牆也這麼的~~藍
這磁磚貼在我家多好阿!








從皇宮某間房間看出去,可以看到海













        很幸運的,今天剛好有表演,我坐在一旁聽了幾首他們演奏的曲子,感受一下什麼是土耳其的音樂,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們也紛紛停下腳步,大家一起聆聽著,場面很熱鬧喔!




































混入遊行隊伍中搶鏡頭是我的專長




出口處有一面很漂亮的牆
很想知道這種磁磚上哪買?





中午要離開時,轉身一看....人比剛才更多了...




如果你時間不夠,我想皇宮是可以省略掉的



2011.8.3


 
 
 
 
 
 
 

Istanbul(10)~伊斯坦堡的香榭大道~ Istiklal Cadde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