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想放棄地下水宮,覺得這裡應該沒有什麼,沒想到一走進來,裡面黑漆漆的,加上播放的音樂,超級有FU的,什麼FU呢?走在鬼屋裡的FU阿!陰森森的、涼涼的,和外面的天氣成反比。
        原本我還在想要怎麼走去地下水宮,一問之下才知道,就在我們旅館旁,走路一分鐘就到了,我每天都路過這裡,卻不知道那就是地下水宮,因為他的牌子不是很明顯。




【地下水宮Yerebatan Sarnici(Basilica Cistern)


 

        位於蘇菲亞大教堂附近,本是公元六世紀拜占庭時代的貯水池,由336根粗大的石柱支撐著磚製的拱頂。石柱雕刻長髮女妖 Medusa 的頭像。


●門票:10里拉


 
●交通:地下宮殿在 Sultanahmet站往 Eminonu 的方向,聖蘇菲亞和藍寺中間的電車路上。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營業九點到五點
Pink喜歡指數:四顆星(門票便宜)




這裡本來是儲水的地方,柱子倒映在水上很漂亮








小小的地下水宮一樣擠滿了人
這就是夏天的土耳其阿!





        當我在這邊拍照時,突然有一位路過的外國人,拿起他身上巨砲級的照相機,幫我狂拍照,他這樣認真幫我拍照,我真的很開心,可惜那些照片我都拿不到....




就是他幫我拍照的




























柱子摸起來濕濕的




地下水宮最特別的兩個柱子之一




梅杜莎的頭~不知道當時做這個柱子的人在想什麼
嫌這裡不夠陰森,要增加氣氛嗎?












水池裡其實是養滿了魚
據網友表示,這是因為水是給皇室用的
為了避免沒被下毒,所以養魚




仔細看水池底部都是錢,
外國人怎麼那麼喜歡到處製造許願池,
我真想全部撿起來。




201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