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王子島~戀人小徑,希望有一天能和喜歡的人走在這裡...


 


 



一早就接到一通聲音很熟悉的電話


一個大學時代的好朋友...


自從她生病之後,我們就很少聯絡


儘管我們有好一陣子沒有聯絡


我仍然可以一聽聲音就知道是她...


讓我驚訝的是她開口就說:「要結婚了,當我伴娘好嗎?


哇!哇!哇!.......


 


 


按照我的習慣,我不喜歡參加喜宴


因為...這些年以來有太多"好朋友"結婚後就沒有聯絡


讓我覺得很失落...難道結婚後的人就不需要朋友了嗎?


所以接到這種電話我通常會判斷一下


如果之前就沒什麼聯絡,我想她婚後也不會聯絡的


就算發紅色炸彈給我,我也不會包禮金或出席....


如果是真的很要好的朋友,我也都是禮金到人不到


 


 


但是...今天這一位不一樣,就算我們再久沒聯絡


只要她一通電話,就算再怎麼忙,我能幫的一定幫...


因為她對我很重要...


我還記得我們一起去逛街時,常常會買同樣的鞋子、衣服


有時連店員都會誤會我們是親姊妹~^_^~


 


 


最讓我感動的事是,有一次我在上工程圖學的課時


外面突然下起一場大雨,我正在想等一下怎麼回宿舍?


雨這麼大,我的圖紙會溼掉的...


沒想到一下課就看到她站在教室門口,


她說因為她沒有課,所以幫我送雨傘過來


真是讓人感動阿!!


 


 


現在,真的很開心知道她終於要結婚了


回想很多年前...當我們才剛大學畢業時


她曾經經歷過一場很嚴重的感情風暴


嚴重到住進精神療養院一年


那時候的她因為吃藥的關係


說話有時候很遲緩,眼神呆滯,


有時候說話卻又很快,一個人滔滔不絕


想幫她卻又不知道怎麼幫她...


最遭的是在她生病期間,他的家人謝絕她的朋友探望她


我曾經一個人偷偷跑去療養院找她聊天


那是我第一次進入療養院...


我不會忘記那一天我所看到的...


 


 


之後好幾年,每一年斷斷續續有她的消息


她會告訴我,她開始工作了,因為她媽媽不要她離開家鄉,


所以她只能留在鄉下的工廠當女工,


這真是讓我很不能接受,好歹她也是大學畢業


高中還是女中耶!唉.....


 


 


在電話中我問她:「我是你第幾個打電話通知的


她說:「第一個


我聽了之後覺得好開心喔!!


但我還是生氣的說:「為什麼不早點通知,當伴娘要減肥耶!


她說:「我是新娘都已經六十公斤了,我都不怕你怕什麼...


儘管如此,未來三個星期我還是要努力減肥一下...


 


 


掛完電話之後,我馬上打電話告訴妹妹這件大事


妹妹卻淡淡的說了句:「今天愚人節耶!你會不會被騙了?


ㄟ....這...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