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咖啡廳跟朋友談一些事


 


竟然遇到一個高大的服務生


 


對我說~老師好久不見....


 


天ㄚ!我說~小欽欽你怎麼長這麼大了?


 


時光飛逝....


 


小欽欽是我教書第三年的學生


 


現在都高一了


 


他告訴我,現在他每天半工半讀


 


只要一下課就會到這裡打工


 


我問他在哪唸書


 


他不好意思的抓抓頭說~我念的學校不好啦!


 


我拉著他的手說~沒有關係!你真是好孩子


 


他靦腆的笑了


 


 


 


 


時光到流到若干年前


 


印象中他不是一個很會唸書的孩子


 


偶爾作業缺交,但是很少做錯事,總是乖乖幫忙做事


 


這樣的孩子在我心中,就是一個好孩子


 


 


 


 


在我跟朋友聊到很晚的時候


 


他走了過來對我說~老師你要喝咖啡嗎?我請你,我已經請同事準備了


 


感動....超感動....


 


我再次對他說~你真是好孩子


 


這就是我對學生的期待...我希望的樣子....


 


我希望他們很多年後,在路上見到我會打招呼


 


我希望他們都能夠自食其力、安分守己


 


我更希望他們都有一顆愛人的心


 


 


 


 


雖然今天和朋友聊得很不開心


 


但是他的那一句~老師我請你喝咖啡好嗎?


 


可以讓我感到無限溫暖


 


 


雖然


 


 


 


 


 


 


 


 


 


 


 


 


 


 


 


 


 


我從來不喝咖啡~


 


 


 


 


PS~今天遇到的是照片中最右邊的那個小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