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ea市中心約十公里左右


有一個Gammelstad Church Town(教堂村)


整個社區都是教堂的樣子,真的很特別!


如果不是我們同伴Pureing安排這行程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來到這個小鎮


也就不會發現他的美......


  

 


 


Gammelstad Church Town 參考網站~


(1)Pureing網誌~http://blog.xuite.net/pureing/date/15112573 


(2)旅客服務中心~ http://www.lulea.se/gammelstad


 


 


 


 



 資料上說~教堂村開始於15世紀


有四百間的教堂小屋,是一個生氣蓬勃的地方


可惜我們在寒冷的冬天+星期日到這邊


幾乎連一個人都沒遇到,很難感受到"生氣蓬勃"


 


 




 


 




 一走進教堂村就看到一棵這麼大的樹


我想他在這裡站好幾百年了吧!


很想問他站在同一個位置這麼久


是什麼感覺?


 


 


 


 



 


 




 我們在大教堂裡看到這畫作


至於為什麼沒有遇到人?


"因為大家都在教堂做禮拜"


我們在門外有聽到聲音,但不想打擾他們


就沒有再打開門裡面的門進去了....


 


 


 



 


 


 




可愛吧!


 


其實今天的溫度非常低,很難笑出來


到底是幾度?我們不知道?


只知道就算手放在口袋裡


握著暖暖包也一點都感覺不到溫暖


 


 




 Gammelstad 位於Lulea,在西元1300年是一個市場


 


 




 在教堂附近,當地居民建造了小屋


提供給從遠方來做敬拜的教友居宿


直到現在這些小屋仍然可以使用喔!


 



 




 


 




 本來想要在雪地上寫2008pppig到此一遊


結果只寫前半段,我的手就受不了


因為太冰冷...手好痛阿!


 


 


 


 無意間走到人家的院子裡


發現我喜歡的鞦韆,好好喔!


 


 




 


 


 


 走在這裡沒有一家是開著的


這一條街很像商店街,好可惜...


這讓我更加確定,有一年的夏天


我一定要再回到這裡


 


 




 


 




很難得的合照~


因為pureing很不喜歡照相


 


 




 


 


 


看清楚喔!這是雪花耶~


 


 





我們猜想在竹籬笆外面是什麼?


是河流?是深溝?是草地?...


總之雪太深了,實在無法確認是什麼


同伴還警告我,千萬別笨笨的走出籬笆外


以免被雪埋了,找不到人就麻煩啦!


 


 




 逛了一圈之後,實在太冷,很想回去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肚子好餓


所以我們決定等一下去超市買東西


回青年旅館煮東西吃...


 


 




 


 




 


 




 


雖然經過了五百年,至今仍深具吸引力 


走在這裡的小巷當中,雖然感到狹窄和擁擠


但是在紅色的小屋和純白的街角中


在這裡時間似乎停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