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心情可以用搭乘雲霄飛車形容

一下向上攀升,一下又向下俯衝到谷底

以為沒有希望時,又瞬間化解危機~~

真的是驚險萬分!!

 

 

 

一早我們搭乘計程車離開住宿的地方

這個住宿的地方在山坡上,有很多爬坡

想要自己拉行李箱,痛苦指數很高的

 

 

 

 好幾層樓高的房子竟然被雪淹沒

你真的沒有看錯喔~~

 

 

 

      原本計畫先到火車站寄行李,然後再走去巴士站搭車前往冰旅館,下午回來再搭火車離開,沒想到來到這邊才發現:

 

1.火車站沒有人-因為是冬天所以沒賣票的人,必須先上車後補票,但是這樣價格比較高

 

2.火車站沒有寄行李的地方

 

      這下慘了,難道我們要拖著行李去巴士站?而且不確定巴士站是否有寄物櫃。

 

      正當我們不知道怎麼辦時,遇到另外三位也是來自臺灣的女生,她們是在英國留學的大學生,利用假期到這邊旅行,因為趕行程很累,她們正在車站休息,要等中午的火車,所以可以幫我們看行李。這樣我們就可以先走去巴士站看有沒有置物櫃。

 

      她們比我們早一天到Kiruna,大約晚上九點多到達住宿的地方Yellow House,一下車就看到滿天的極光,好美好美...相機沒有用夜景模式也拍得下來,可惜手不穩,有晃動到,等他調好相機,極光就消失了。看到她相機裡的照片,我好羨慕阿!她們看到極光的時間和昨天晚上那個外國男孩告訴我的一樣,唉....心理不免有些遺憾....如果我們早一天來這裡住該有多好....

 

  

 

雖然火車站離巴士站不遠

但是必須走過很長的大爬坡

拉著行李預估要走半小時

 


 

現在因為沒有拉行李走這段路

所以還笑得出來喔!!

 

 

 

 

 

這好像是市政廳

 


 

我們確認過巴士站有置物櫃之後

很開心的去逛教堂

 

 

Aurora(45)~瑞典最美麗的教堂~The Most Beautiful Church in Sweden

 

 

 

逛完教堂,我們走回火車站拉行李

開始辛苦的拉著行李路前往巴士站

就算天氣很冷,還是拉行李走到流汗

hippo的行李箱輪子太小不適合在雪地拉

等我們到達巴士站,悲慘的事又發生了

本來置物櫃就不多,等我們再度回到這邊

置物櫃滿了...

 


 巴士站旁邊有一個餐廳

 

      拉完行李後,肚子好餓,本來要到冰旅館吃大餐,但是現在已經餓到受不了,沒想到大家都一樣,於是我們在這裡點餐,先解決民生問題再說。

 

 


 

為了點餐我可是研究了滿久的

先看其他客人怎麼點,然後問一下老闆

雖然語言不太能溝通,但最後還是懂了

終於搞懂這邊特餐是一份:馬鈴薯+魚肉+點心

飲料、沙拉吧、麵包(這些是吃到飽的)

只要68元瑞典幣,太棒了!!

 


 

 你可以從這裡選一樣點心,是今天免費贈送的

 

 

 

這些都是我拿的,我當然吃不完

因此我和Mary合吃一份

 

 

      照片最上面的薄餅,是一位波蘭的礦坑工人介紹的,沙拉吧裡的薄餅有很多種,正當我不知道選哪一種時,排在我後面的他,對我指著這一種,說:good!!嘿嘿~真的滿好吃的耶!!

 

 

 

      在吃飯當時,我們討論行李怎麼辦?我提議放在餐廳這邊,去拜託老闆幫我們,馬上就有人否決,請我不要把在台灣的想法帶到歐洲,她說:歐洲人不像你想的那樣,歐洲人.....總之,這個我們連問沒問,就否決此案,後來決定就帶著行李搭公車到冰旅館,到冰旅館再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寄放。

 

      等我們離開餐廳要搭公車時,發現置物櫃空出來了,我們好開心阿!!馬上把行李放進去裡面,開心的前往冰旅館....

 

      我們還特地問巴士站的服務人員,這裡五點多會不會鎖起來?服務人員說不會!歐洲有些地方,因為是小鎮,一星期當中可能有幾天(有時不會只有週末)整個巴士站都鎖起來沒有開放,雖然你還是可以搭車,只是無法進入巴士站內。

 

       上次我們去搭破冰船,Mary沒有去,她把行李箱寄放在巴士站,自己去逛街,回來的時候發現巴士站鎖起來,她的行李也拿不出來,明明是五點下班,可是當天是星期五,所以服務人員提早在四點就關門走人,更悲慘的事,接下來是週末也都沒開放,Mary找警察來幫忙,求站長回來開門,本來他還不願意回來,他幫Mary開門時,還問她你要給我多少報酬?....Mary雖然不高興,還是拿她從台灣帶來結緣的玉鐲子送給站長。

 

      下午五點五分我們回到巴士站,滿心歡喜的要去拿行李....天啊!巴士站鎖起來了!!

 

      我們向巴士司機求救,司機說這種情形他遇過好幾次,但是他沒有鑰匙,所以愛莫能助,如果今天拿不到行李,就必須在這邊繼續住一晚,而且是在沒有行李的情況下...

 

      正當我們心情又再度盪到谷底時,我們發現巴士隔壁的餐廳還開著,雖然已經關門,但是有人在裡面打掃,我們向他們求救,幸好餐廳的門和巴士站相通,老闆一聽,二話不說馬上拿出一堆鑰匙,把一層又一層的鎖打開,幫我們把門打開,去拿行李,讓我們又平安躲過一劫。

 

     老闆你會有好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