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是祕魯的乾季,我們竟然遇到連續兩天下雨,連嚮導都說很少見,可見我們多幸運阿!
         當我們走完印加古道,在山上看到整個馬丘比丘時,因為天快要黑了,也下起毛毛雨,當時我心想先拍兩三張照片,明天再來狂拍,誰知道第二天天氣更糟,連再爬上來這裡的機會都沒有,就算上來也是霧茫茫的ㄧ片,大概什麼也都看不到,我只能對自己說,幸好昨天有先拍個兩三張,我真是太幸運了!








        從山上下來之後,可以搭巴士前往山腳下的小鎮,巴士單趟就要美金七元,車程大約半小時,如果錯過五點多末班的巴士,就要用走的。說實話,此刻我都快要掛了,不管多少錢的巴士,我都願意付錢搭。





同伴悲慘的遭遇(左邊兩位加上拍照者是我的同伴)


        我們祕魯行ㄧ共有七個人,因爲其中三個人加入的太晚,印加古道已經沒有名額,他們三個人只好報名參加別的行程,雖然也是走兩天一夜的健行,但並不是走印加古道,費用是美金一百八十元。
        沒有想到,隨便在Cuzco市區的某一家旅行社買的行程,竟然真的很幸運的踩到地雷,據同伴們表示,他們搭乘巴士到達我和Steve搭火車到達的地方之後,就被放羊吃草,沒有任何的導遊或嚮導,司機只有跟他們說沿著火車軌道走就對了。不幸的是同伴們走到迷路了,因為迷路的關係浪費很多時間,後來還走到天黑,伸手不見五指,更慘的是還下起大雨,三個人當時狼狽的樣子,真是慘不忍睹。
        我們另外兩位走印加古道四天三夜的同伴,也跟到爛團(雖然我和他們是跟同一家旅行社購買行程),吃得很爛,晚上睡覺帳篷還會浸水,超可憐的;只有我和 Steve 超級幸運,走印加古道不僅有嚮導在前面,隊伍最後面還有一個隨行的小弟,一路上不斷幫我打氣,總是對我說:「阿米果!加油!快要到了,你看就在那座山頭。」





比預期還要好的住宿


        原本我和Steve以為到這邊是睡大通舖,沒想到是這樣的房間,而且還有衛浴,最重要的是水夠熱,不是洗冷水澡,我們對這裡算是很滿意,因為超過之前的預期了。
        在祕魯我幾乎每晚都是冷到醒過來,大約凌晨四點就會從腳冷到全身,冷到手腳都像冰棒一樣,在這邊我沒有冷到醒過來,現在想想是因為這一天我凌晨三點半就起床,準備四點去巴士站搭車,難怪我沒有先醒過來。





夜晚的廣場




中間的雕像是他們的國王




剛好遇到慶典遊行,晚上的遊行真的很特別




音樂聲讓這個小鎮整個熱鬧起來








連一般的餐館裡面都有人在跳舞,這樣的氣氛我很喜歡
















當地的紀念品




這種袋子到處都在賣,非常的常見




最後的晚餐





        上面這個水壺,我在Cuzco買才5 soles,這裡竟然開價60 soles,當我和Steve知道這邊開價是60 soles時,真的好開心,覺得當初只有買一個真是太少了。


        鎮上賣的東西比其他地方都貴,如果要買紀念品真的不用在這裡買,到別的地方去買,這些紀念品,我在Cusco都有看到過,對折砍起是一定要的,甚至有些東西對折還是太貴。





吃晚餐的地方


        我們這一隊ㄧ共有八個人,扣掉我和Steve之外的六個人都是一家人(來自美國),他們沒有包晚餐,也沒有早餐...,但是我和Steve有,明明都是同一隊的人,為什麼有差別待遇?這一點我真不能懂。
        此外,我還偷偷問了一下他們參加這個行程付多少錢?他們付的是原價~320元美金,我們付的是殺價後的230元美金,可能外國人不流行殺價吧!來秘魯不殺價很吃虧的喔!





前菜可以選湯或水果沙拉




我點了魚肉當主餐~真的超好吃的




嚮導推薦的~蜂蜜香蕉


        一開始我不知道該怎麼點,後來我突然想到導遊應該是常常來,看他點什麼跟著點應該不會太差,果然真的好好吃阿!幸好這一餐是免費的,不然以這裡的高物價,這一餐大概要30 Sols 吧!





幸運的我凌晨四點在巴士站等車,遇到下大雨
這樣的天氣還要上山?不想去還不行...




清晨五點多,我們在馬丘比丘的門口
只要你有走印加古道的人,就可以優先入園
不用跟其他人一起大排長龍



        前一天導遊問我們第二天要幾點進入馬丘比丘?當時我們都想要一早就搶先進入馬丘比丘,因此請導遊幫我們買最早班的巴士~4:30,因此四點我們就得來這邊等巴士,讓我很驚訝的是,這邊早就人山人海,我們還排在很後面,一堆人等著上山,天啊!下著大雨耶!這麼早上去做什麼?
        雖然我很想睡晚一點,八點再上山,但是導遊說我們必須集體行動,因為我們是團體票,而且換入園的門票必須要護照,除非我們把護照先給他,他八點在入口處等我們也可以,一想到護照要給別人,我還是四點鐘就爬起來好了。
        事後證明,還是早點進去是對的,因為沒什麼人,白茫茫一片的馬丘比丘也很漂亮。





2010.7.16~7.17

 

 


 

Machupicchu(1)~搭火車前往傳說中的馬丘比丘~Go to Machupicchu By Train


 


Machupicchu(2)""印加古道~Climb Inca Trail


 


Machupicchu(4)~漫步在雲端~Walking in The Air


 


Machupicchu(5)~馬丘比丘裡的老大~Llama


 


Machupicchu(6)~熱鬧的熱水鎮~Aguas Calien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