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c的印加傳統市集並沒有想像中好逛,小鎮上原本的店家反而比較好逛,店家大約下午三點就都關門了,市集可能比較晚收攤,個人認為不需要特地在星期日前往,有遇到就去,沒遇到就算了。

        此外,Pisac附近有遺蹟可以看,只是我對遺跡沒有很大的興趣,就沒有特地去看。





【交通】


        Cusco搭公車到Pisac約一個小時,20107月份票價,單趟每人2.3solesCusco內有許多公車站,前往Pisac必須到Av TullumayoAv Garcilaso交叉口附近的公車站。我們人多,因此搭計程車前往,包一台車大約25~30 soles(遇到爛司機,上車前答應25元,半路說30元才要載。)




Pisac假日市集


Pisac遺跡的介紹


7/17 Sacred Valley聖谷 -- Pisac:市集與山頂堡壘






搭計程車前往真的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上面是下車的地方




強力推薦 Pisac 必吃的玉米

        我做功課的時候,最不注重的就是吃的方面,因此我並不知道這裡有好吃的玉米,而大哥和我相反,他唯一會注意的就是吃的,一到這邊他就告訴我,網友推薦ㄧ定要吃的東東就是水煮玉米,我心想:這麼平凡的東西有那麼好吃嗎?
        就在下車的地點,我們看到一位婆婆在賣水煮玉米,一根3 Sols,大哥說網友說只要2 Sols,但是那位婆婆怎麼殺價都不行,以這邊的物價一根玉米
要價3 Sols真的太貴啦!因為這個小鎮2 Sols就可以吃ㄧ餐了,但是沒辦法這附近也沒看到別人賣,只好跟她買來吃看看,結果....驚為天人的好吃,真的太好吃了。
        這裡的玉米超大根,顆粒又白又大顆,最重要的是它的醬很特別,看起來綠綠的,我只吃得出來有花生,它應該還加了很多其他的東東,總之吃完ㄧ根還想再吃ㄧ根,雖然網路上網友說的話不ㄧ定是對的,但是這一次真的是對的,連我都覺得真的是太讚了。
   





我們下車的地方是巷子尾端,東西便宜,很好殺價




街上有很多店家
這裡賣的東西比市集上的還要多樣化





這是祕魯常見的紀念品,一個只要1 Sols
















街道旁有些門推開,裡面非常的寬敞
還有其他店家可以繼續逛,甚至是賣吃的




這裡有烤麵包和...烤天竺鼠....




好吃的烤麵包,但我心裡有個小小的恐懼
這個麵包不會是和天竺鼠一起烤的吧?!





這麼可愛的天竺鼠,怎麼可以拿來吃呢?




我手上的手工刺繡大約35 Sols,側背包60 Sols

        當時覺得很貴,現在回到台灣,用台灣物價去看,三百五十元好像還好耶!早知道就買下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





在路上常看到現場做手工製品的婦人
看她這樣辛苦的帶著小孩,還真想跟她買些東西




對他們拍照,他們會跟你要小費喔!








熱鬧街道旁的小巷子




下車後沿著熱鬧的街道走,就可以走到大廣場




在這邊一樣遇到慶典,這小孩也好可愛喔!












怎麼祕魯的小孩都這樣可愛?




這邊開始就是假日市集
逛久了會發現,東西暴貴,同質性過高












在週末市集當中,再度發現賣水煮玉米的攤位
只有賣2 Sols,只是玉米比較小根...小很多...








因為市集的東西不太吸引我
我就自己亂逛其他的巷子,徹底了解ㄧ下這個小鎮




這裡一整盤飯菜只要2 Sols




右上角是炸香蕉




當地的菜市場




遇到一對俊男美女,賣的麵包一個1 Sols
實在有夠難吃........





大約兩點左右,整條街幾乎空了
這邊離市集有點距離
所以我不知道市集是不是也收了




賣貓頭鷹的婦人和他的兒子

        當我坐在這裡等人時,看到這個婦人帶著小孩在大太陽下,還背著一大袋的貓頭鷹,當他把那一大袋放在我身邊時,她還累到先喘氣一下,然後再過來跟我兜售,對我說這是好價格,我算你便宜一點,但是我根本不想買貓頭鷹,我對這樣的東西沒有太大的興趣,而且我身上也只剩下十一元,其它同伴也不知道人在哪裡。
        後來我看她帶孩子很辛苦,意思意思買一個好了,我記得同伴在庫斯科的路上買過一個五元,就跟他殺價,殺到一個四元,後來她又一直拜託我多買幾個,我乾脆拿出所有的錢,告訴她就只剩十一元,她就拿出另外兩個小的,一共算我十一元,其實真的很便宜耶!
        買玩之後小朋友還一直跟我說謝謝,我突然想到我剛剛買了七枝造型鉛筆,我只是要鉛筆上的筆套,根本不想要那些鉛筆,除了有重量之外,那些筆都是大陸製的,台灣學生不會喜歡的,於是我把那七隻筆的筆套拿下來,把鉛筆送給他,小朋友好開心的收下來。
        我的祕魯朋友曾說過,祕魯文盲很多,因為沒有錢,所以很多小朋友都沒有上學,我希望這位小朋友,可以去上學,那這些筆就有用處啦!




我買的三隻可愛貓頭鷹~一共11 Sols
一般經過殺價後,小隻的四元,大隻的五元,這樣算很便宜了








在路上遇到一個小妹妹

        跟她拍照之後她伸手跟我們要錢,一開始我們有點驚訝,但是還是有給她錢,同時我們也發現,她的衣服有點髒的,身上也傳出不好聞的味道,好像很久沒有洗澡了。




同伴趴在蛇頭上面拍照,拍完之後我們才知道
剛剛有個小朋友在這上面....尿尿.........





201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