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耳其的蕃紅花城
曾經發生兩件很特別的事
想和大家分享~


【事件一】在牆邊畫畫的男子


在牆邊畫畫的男子


        就在我走出紀念品店時,發現牆邊有個男生趴在地上畫畫,我仔細看了一下他的畫,他畫的是蕃紅花城,但是他用的紙很粗糙,畫得也不是很精緻,很像我們班小朋友畫的那樣,看得出來很認真畫了,但還有進步的空間,我心想這樣的畫有誰會買呢?

        當我還在想這個問題時,我發現同伴們都走遠了,已經消失在前面轉彎的地方,我想我該馬上跑過去跟上,還是....




他認真畫畫的樣子,讓我駐足不想離開


        他轉過頭來對我微笑時,我發現了,我發現他和一般人不一樣的地方,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個不一樣的地方,就像是學校裡的特殊生,也許是智力,也許是行為上有些特別,當下我想也許他需要幫忙吧!儘管我從來不買別人畫的畫,但這一次我決定買一張了。





從來不買畫的我,買了第一張畫


        旁邊那家紀念品店的老闆還很熱心的幫我們拍照,還告訴我一張只要三元(台幣六十元),我要拿出錢包付錢時,發現一件事...我的錢包不見了....錢包不見了....不見了...,雖然我有把大部分的錢隨身放,但是零錢包裡大約還有200里拉(台幣兩千元),我尋著自己剛剛走過的路去找,很快的就在紀念品店的門口找到,我的錢包掉在店門口,而且這麼巧都沒有人經過,也沒有人撿走。

        我心想:如果我剛剛跑走了,和同伴們一起走了,那我還找得回我的錢包嗎?我會在什麼時候才發現我掉了錢包?很高興我買了那一幅畫,它讓我找回我的錢包,也讓我看到那個男生的笑容。





和紀念品店的老闆合照


        這一間紀念品店的價格很便宜,而且又可以殺價,舉例來說,一個兩元的東西,我們買三個算算五元,後來在伊斯坦堡看到一個就賣五元。

        我和同伴們在這邊開心的血拼完之後,老闆要求和我們合照,還請我們寄照片給他,他秀出店裡牆上來自各國的人寄給他的照片,看起來收集照片是老闆的興趣。

(有要去蕃紅花城人,方便的話幫我拿照片給他好嗎?這家店就在咖啡館往上一點的地方,蕃紅花舊城區不大,不會難找的。)




 在牆邊畫畫的男子所在地,離百年咖啡館很近

 

Saranbolu(5)~樹籐下的露天咖啡館~Arasta Kahvesi(Boncuk Cafe)





【事件二】心愛的相機"小白"



慘案發生地

 

 

 


        我拿出新相機,請注意是新的相機,出國前狠下心買的~白色SONY WX5 給同伴,請她幫我拍照,她沒有接好,一個不小心,直接從手上重摔到地上,還翻滾了兩圈,當我看到電池彈出來,相機表殼裂開,還有兩個明顯被撞凹的點,我蹲在地上,真的說不出話來,我心想這要怪誰?怪自己不該拿給同伴?(怎麼可能不拿給同伴,那誰幫我拍照?)怪同伴沒拿好?(怎麼可能怪同伴,這樣以後誰敢幫我拍照?)

        
最後我決定,堅強的站起來,不過是一台相機,不過才七八千元,只要還能用就好,如果不能用就馬上刷卡去買一台,沒有不能解決的...,保持一顆好心情,繼續旅行比較重要。      


 


 


 


 



目睹整個慘案的小姐
露出憐憫的表情
我拜託她跟我合照一張
你看,相機不是好好的嗎?




其實,到了保加利亞,相機又重摔第二次
那一次之後,就一點都不好了~



 

201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