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逛小鎮,喜歡看小東西,更喜歡物價不高的地方,蕃紅花城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就算價格已經訂得很實在,還是可以再小小殺價一下。





●牲畜市集


 

        每週六才有的市集,位在 Izzet Pasa Camii 清真寺旁邊的樓梯下去就可以找到,很像我們的傳統市場一樣,賣蔬菜、水果、衣服和日常生活用品。就在我們住的Bastoncu民宿外,巷道出去,沿著整個廣場擺得滿滿的。


 

        這是我在土耳其逛的第一個市集,覺得很感動,因為買到超便宜的櫻桃和葡萄,後來發現土耳其所有的市集賣的東西都一樣,沒有什麼觀光色彩,真的就是當地人的菜市場,錯過也不用覺得可惜,去下一個城市逛,和在這邊逛沒有太大的差別。














        這位大嬸很厲害喔!我們語言完全不通,但她卻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跟她買了東西,而且開價合理,也可以小小殺價。我買了一條大約台幣一百元的藍色圍巾,我非常的喜歡它。
















有沒有發現,我把圍巾變成髮飾了?








在土耳其常常遇到當地人要求和我們合照
我們好像變成大明星一樣受歡迎喔!












●土耳其軟糖


         番紅花城有一個特產「歡喜糖」"Lokum"是一種像軟糖甜點,非常好吃但很甜,說穿了就是內摻堅果的軟糖,口感很像台灣的新港飴,不過比較不黏牙!傳說歡喜糖是古代蘇丹王為了逗笑愛妃,命令御廚嘔心瀝血研發出來的,最後愛妃吃了一口,歡喜一笑,從此這種甜點就叫歡喜糖!




在路上總是有人拿糖果給我們試吃
就算沒有買,每一種口味我也都吃過了....













網友推薦好吃的東東在這裡

Cevrikkopru Tesisleri


 

它有3家分店,三家店地址如下:
1. Kastamonu Yolu 7. Km Konari Koyu TEL: 03707372119
2. Cavus Mah. Hamamoun Sok. No:1 Eski Carsi TEL: 03707252586
3. Carsi Meydani Cinci Hamam Yani Eski Carsi TEL: 03707254233










這一樣是網友強力推薦的,我們猜裡面綠綠的那個是菠菜




土耳其以麵包為主食,米飯是配菜的角色
因此只有一點點,對我們來說怎麼夠吃?




通常一杯土耳其茶是一元








































這些瓶子是不是很可愛阿!




我買了五個帶回家,五個大約台幣兩三百元








夏天這些紀念品店開到滿晚的




據說很多人來這邊會買小屋子回家去
這是當地特有的建築

        我想我不需要買,如果我想要,我妹會做個比這個好一千倍的房子給我,畢竟她建築八年不是白念的。













2011.7.8~9


 

Saranbolu(5)~樹籐下的露天咖啡館~Arasta Kahvesi(Boncuk Cafe)


Saranbolu(6)~一念之間~It's Just A Id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