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當地人的衣服,我是不是徹底村姑化了?

這是Goreme葛拉美~藍線Blue Tour的最後一篇
 








洞穴教堂




一樣牆上很多壁畫和凌亂的留言、塗鴉








洞穴裡的石門,真的可以推喔!
讓我聯想到摩登原始人








餐桌,可以想像這邊可以坐非常多人








又一間洞穴教堂
好像走太多個,我自己也弄亂了








教堂神殿前的墓穴

        有錢的人才可以把墓放在這邊,大的洞是大人的,小的洞是小孩的....,真是奇怪的習俗。
        來到中東的世界,才發現我對回教徒有很大的誤解,因為從小接觸比較多的是西方世界的基督教,所以對回教徒的印象就是自殺客、恐怖份子,其實阿拉曾經說過:「基督是我的兄弟。」但是基督教的排他性卻很強。
        之前我就曾經想過這個問題,為什麼中東會這樣打仗打了好幾千年?神不是要人為善的嘛?他們在吵什麼呢?我身邊剛好有一個篤信基督教的人,卻表裡不一,開口閉口:神阿!感謝主的,但做出身邊來的事情卻讓人很傻眼。難道因為壞事做多了,所以才要虔誠的信奉神,希望借此洗刷自己的罪孽?以為只要禱告過,就可以得到神的救贖,自己做的壞事就不是壞事?真是可笑的人。
















洞穴教堂上的壁畫還是這麼鮮豔,真是佩服




洞教堂門口的小攤販

        收票員也在這邊和攤販聊天,我很好奇一天到底有多少人來這邊?我們走的藍線沒有遇到其他遊客,攤販也很少。












這個婆婆在賣頭巾和褲子
這種褲子不管多胖都可以穿
頭巾沒有買,心理覺得有點遺憾





        最後我們又回到市區附近的戶外博物館,進去看昨天忘了逛的,這一間的壁畫比之前的更漂亮。因為禁止拍照,因此拍了一張馬上就被制止了。




2011.7.13


藍線(Blue Tour)Ending


藍線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