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os位在山上,整個小鎮只有一條主要街道,跟團的人是不會到這裡的,我會選擇到這邊,是因為背包客網站上不少人推薦,因此對這裡抱著高度的期待,沒想到唉!正所謂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一般人到這邊,白天可以去海邊玩水,晚上去喝酒狂歡,偏偏我不會游泳,也不喝酒,這裡真的不太適合我。因此,我們一下車,看到原來Olympos就這麼點大,幾乎沒有什麼可以逛的商店,也沒有什麼餐廳,難怪這裡的住宿都包晚餐,當下我們馬上決定把兩天的住宿,縮減為一天,提早前往安塔莉亞Antalya






從旅館門口直直走就可以到海邊
很特別的是還要花錢買門票才可以走進去
(好像是3里拉)




往海灘的路上會看到一些遺跡





        現在的時間是傍晚,一路上很多遊客和我們是反方向走,他們可能已經玩一整天了,正準備回旅館,我以為海邊的人應該會比較少,沒想到還是很多人耶!
















快走到海邊時,會看到石棺





【Olympos的遺跡
        Olympos
是一座山,這座山的山腳下有一大片的遺跡,這是Lyric這個古代前人所遺留下來的,據說是西元前2世紀時,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城市,祭拜火神,但在西元前一世紀時,逐漸沒落,雖然羅馬人在西元後一世紀到達,並且使興盛了,但海盜的拜訪,卻也毀滅了這個城市。中古世紀時還有陸陸續續使用,但15世紀正式棄城。(來自Lonely Planet)












都傍晚了,還滿坑滿谷的人

        如果拿台灣的墾丁和這裡比,墾丁還比他強多了,這裡的沙灘不怎麼乾淨,到處都有垃圾,唉!要要玩水,去墾丁就好,不用翻山越嶺到這邊,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地中海的一顆心

        一開始同伴在撿石頭的時候,我並沒有參與,後來同伴說,石頭可以送給學生,然後告訴學生這是來自地中海的石頭,是不是很不錯的禮物?我一聽覺得有道理,也順手撿了幾個。








海灘右手邊有一個小山丘,在上面可以看到整個海
















在這邊遇到墨西哥人
























墨西哥人的話可以相信嗎?

        在山上,我們遇到三個自稱來自墨西哥的人,一開始只是聊天,後來一路跟著我們走回住的地方,他們還約我晚上一起去喝一杯,我說要回去問同伴,我不一定會去。(事實上,我沒打算去。)妹妹問我為什麼不去赴約?理由有兩個:
1.我懶惰,晚上不想出門。
2.在山上聊天時,我發現他們有時用自己的語言說話,說完之後眼神怪怪的,有時還會因不知名的原因大笑,這一點真是怪,也許是對我們說了一堆唬爛的話也說不定。




自稱也是老師的墨西哥人
但我真的感覺不出他像老師









土耳其人的烤餅



2011.7.28

Olympos(1)~樹上的小木屋~ Tree Hou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