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尼泊爾,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佛塔,當時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只記得很久以前,帶學生去科博館校外教學時,看過一場太空劇場,描述一群人要去爬喜瑪拉雅山,他們出發前會先在佛寺前祈禱,祈求好運,畫面裡這個佛塔被滿滿的酥油燈圍繞著,透過大螢幕觀看,好壯觀、好漂亮、好感動...,當時告訴自己:有一天我要去那裡。
        為了能欣賞滿滿的酥油燈點亮佛塔,我特地選在傍晚五點多前來,沒想到....什麼燈都沒有,因為電力不足,天黑之後就一片漆黑,後來問當地人才知道,只有滿月的時候才會點燈,今天不會點燈的,唉!真的好遺憾。





【博大拿Bouddhanath


        泥泊爾最大的佛塔建築,高度有三十六公尺,長和寬更是有八十幾公尺,佛塔的周圍被一整圈的西藏社區包圍起來,距離帕蘇帕提拿不遠。傍晚時點滿油酥燈,晚上會打燈光比較漂亮。


門票:一人150盧比






        佛塔以白色的半球體為基坐,上方金色磚台,佛塔的四面都畫著大大的眼睛,象徵佛看四方眾生。






當我們走進來的時候
天都快要黑了,還是一堆人,看不出哪裡要買票
糊里糊塗沒有買票就進來了





        我們繞著佛塔走了兩三圈,還是找不到爬上去的地方,只看到有人在上面,到底怎麼上去?原來有一個小小的門,是我們沒有注意到。順便一提,大約六點管理員就會請在上面的人全部下來,幸好我們有上去一下下。




        所有的人都是順時針方向走著,同伴說不可以反方向走,因此我們融入人群中,跟著大家的腳步,一起繞行佛塔,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好,我喜歡這樣的氣氛...。








走歸走,我們還是要拍照的啦!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轉經輪
曾經在很多本書上或網頁上看過這東東













他們每一步路都用跪拜的方式前進著
真的很虔誠












終於找到入口,爬上佛塔




















不可免俗,來照一張被我捏住的佛塔吧!




蘇菲說她也要像旁邊的伯伯一樣五體投地的膜拜
一點都不怕衣服會髒掉...













佛塔入口處有一整排的轉經輪
有的人一邊摸一邊祈禱,我不知道要祈求什麼
因此只是拍拍照~


2012.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