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到Koper的理由很單純,只是因星期天跨國巴士沒開,只好停留這邊一晚,第二天一早直奔義大利的Trieste,然後轉車前往威尼斯。

        網路上查到
Koper的資料很少,我以為這裡是個很無聊的地方,尤其在舊城區的廣場時,幾乎沒有看到任何人,我一度以為這裡是無人的空城,其實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這裡的海邊可熱鬧了,原來所有的人都跑去海邊啦!



Koper簡介】


        Koper 是斯洛維尼亞最古老的城市,至少有兩千年的歷史,位於義大利東邊亞德里亞海北側的東北角,就在義大利Trieste隔壁。儘管現在的 Koper 不像以往那麼繁榮,中古世紀卻是亞得里亞海上有名的海港,甚至還曾是威尼斯王國最重要的海鹽出口港。


●交通:
        Koper
火車站和市區有段距離,要從巴士總站坐巴士前往市區比較方便,從火車站順著主要道路朝鐘樓的方向走,大約 10~15 分鐘就到主廣場 Titov Trg





●執政官宮殿Praetorian Palace


        建於15 世紀,經過整修後,一樓是遊客中心,二樓則是市政廳 (City Hall),建物後方有一建於1463年的華麗涼廊,現在是咖啡廳這裡曾是威尼斯商人的主要往來港口,因此有許多中世紀豪宅,藏身於巷弄中。











Cathedral of St. Lazarus
        
主廣場上的大教堂 Cathedral of St. Lazarus 與歌德式鐘樓,古老鐘樓建於15世紀,高度54公尺。


票價:3歐元







        我是個逢塔必爬的人(只要價格不要太瞎 ),在歐洲我到底爬過多少城市的高塔?真的數不清了,幾乎每一次爬上去之後,所看到的景色,都感到讚嘆不已,這一次也不例外




時候剛好太陽快下山了,景色一級棒!












這三個說腿會酸,所以不上來了....
















夕陽不管在哪...都是那麼美...




在港口欣賞美麗的夕陽




























太陽下山了....
熱鬧的才正要開始呢!





沿著海灘散步,我才發現一堆人在這邊
熱鬧程度讓我想起台灣的墾丁
















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大家都泡在水裡

















        同伴隨便找一家餐廳點海鮮吃,據說便宜、新鮮、份量多,比在克羅埃西亞吃到的還要好,有機會來到這邊的人,也可以試看看喔!








天黑了,要找路回家,對我還真有難度
走在漆黑的巷弄裡,好像在走迷宮













發現一間我好想逛的店
可惜人家早就打烊

無緣~~因為第二天一早我就要離開這兒









如果他沒有關門,我想買這個天使




在麵包店到親切的小姐




夜晚的廣場幾乎沒有人耶
這麼漂亮的景,只有我欣賞...太可惜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搭計程車前往Trieste火車站
KoperTrieste搭計程車20mins,25歐元)


買好車票,別忘了打卡(真是擾民

        台灣的火車票就不用打卡,義大利的就要,沒有打卡印上日期,還要罰錢,這簡直就是坑殺外國人用的,為什麼不過閘門的時候,刷車票就好,就一定要跑去找在角落邊的打卡機,唉!來義大利搭車,千萬別忘了車票要打卡喔!我曾看到外國人被罰錢,兩個人好像被罰了20歐元,當場繳交。




        在火車站,我看到一個背包客,背包上縫各國的國旗,我猜那是他曾經走過的國家,真是讓人覺得讚嘆阿!我也想要這樣做....





掰掰~斯洛維尼亞
義大利斯威尼~~我來了!




2012.8.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