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00202105700.jpg  

 

新班接了一個自閉症的小孩


嗯..........


真不知道他低、中年級老師怎麼活過來的....


上課一直吵著要用電腦,會像小綠一樣哭鬧,躺在地上打滾,甚至一邊哭一邊打自己的頭、撞椅子,就是要用電腦,開學至今沒有任何一節課是坐在他的位置上的,還有兩次揹著書包走出教室說我不要當學生,我只能要求他還待在教室就好。


哭鬧、走動、要用電腦、上課中不斷跑來跟你說話,說他自己想說的話....,這是日常,前兩天他還在我上課上到一半時,自己抱著書本走到走廊,一本一本往樓下丟,嘴裡說著:「這些都沒有用,我不要當學生,我只要上電腦課....」


今天放學後給他用電腦,他的心情大好,竟然把作業完成,最神奇的是我看他都沒在上課,國習、數習竟然都寫對,我問他自己寫的,他說對阿,自己寫的,我的天啊!原來我教到的是天才!


你以為他用電腦是在玩電動?NO!人家是在研究火箭怎麼製造,研究大氣的現象、研究怎麼製造發電機,還自己寫程式,下午聽他解說他的研究,說真的我還聽不太懂阿!今天一整個早上都吵著問我,老師你知道發電機怎麼做?你有做過嗎?你知道需要磁鐵和線圈.....,突然我覺得自己挺無能的,沒有能力教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